oracle与SYBASE比较

Posted on 2006-03-24 10:10 ..... 阅读(7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1. ORACLE 数据库管理系统
*
无范式要求,可根据实际系统需求构造数据库。
*
采用标准的 SQL 结构化查询语言。
*
具有丰富的开发工具,覆盖开发周期的各阶段。
*
支持大型数据库,数据类型支持数字、字符、大至 2GB 的二进制数据,为数据库的面向对象存储提供数据支持。
*
具有第四代语言的开发工具( SQL*FORMS SQL*REPORTS SQL*MENU 等)。
*
具有字符界面和图形界面,易于开发。 ORACLE7 1 版本具有面 向对象的开发环境 CDE2
*
通过 SQL*DBA 控制用户权限,提供数据保护功能,监控数据库的 运行状态,调整数据缓冲区的大小。
*
分布优化查询功能。
*
具有数据透明、网络透明,支持异种网络、异构数据库系统。并行 处理采用动态数据分片技术。
*
支持客户机 / 服务器体系结构及混合的体系结构(集中式、分布式、 客户机 / 服务器)。
*
实现了两阶段提交、多线索查询手段。
*
支持多种系统平台( HPUX SUNOS OSF/1 VMS WINDOWS WINDOWS/NT OS/2 )。
*
数据安全保护措施:没有读锁,采取快照 SNAP 方式完全消除了分布读写冲突。自动检测死锁和冲突并解决。
*
数据安全级别为 C2 级(最高级)。
*
数据库内模支持多字节码制,支持多种语言文字编码。
*
具有面向制造系统的管理信息系统和财务系统应用系统。
*ORACLE7
1 版本服务器支持 1000—10000 个用户。
WORKGROUP/2000
具有 ORACLE7WORKGROUP 服务器,
POWER OBJECTS
(图形开发环境,支持 OS/2 UNIX
WINDOWS/NT
平台。
*
在中国的销售份额占 50% 以上。
2. SYBASE 10
数据库管理系统
SYBASE
数据库系统从 1992 11 月开始开发,历经 12— 24 个月的开发形成产品,产品包括: SQL SERVER 10 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核心), REPLICATION SERVER (实现数据
库分布的服务器), BACKUP SERVER (网络环境下的快速备份服务器), OMINI SQL GATEWAY (异构数据库库关), NAVIGATION SERVER (网络上可扩充的并行处理能力服务 器), CONTROL SERVER (数据库管理员服务器)。属于 客户机 / 服务器体系结构,提供了在网络环境下的各节点上的数 据库数据的互访。
SYBASE
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技术特点是:
*
完全的客户机 / 服务器体系结构,能适应 OLTP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要求,能为数百 用户提供高性能需求。
*
采用单进程多线索( SINGLE PORCESS AND MULTI—THREADED 技术进行查询,节省系统开销,提高内存的利用率。
*
支持存储过程,客户只需通过网络发出执行请求,就可马 上执行,有效地加快了数据库访问速度,明显减少网络通讯量, 有可能极大的改善网络环境的运行效率,增加数据库的服务容量。
*
虚服务器体系结构与对称多处理器( SMP )技术结合,充分发 挥多 CPU 硬件平台的高性能。
*
数据库管理系统 DBA 在线调整监控数据库系统的性能。
*
提供日志与数据库的镜象,提高数据库容错能力。
*
支持计算机蔟族( CLUSTER )环境下的快速故障切换。
*
通过存储和触发器( TRIGGER )由服务器制约数据的完整性。
*
多种安全机制对表、视图、存储过程、命令进行授权。
*
分布式事务处理采用 2PC TWO PHASE COMMIT )技术访问
*
支持 IMAGE TEXT 的数据类型,为工程数据库和多媒体应
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SYBASE
的开发工具有:
DATA WORKBENCH
* VISUAL QUERY LANGUANGE
(图形查询语言)
* REPORT WORKBENCH
(报表系统)
* INTERACTIVE SQL
(交互式 SQL 环境)
* DATA ENTRY
(快速录入数据)
APT WORKBENCH
EMBEDED SQL
SQR WORKBENCH
(开放式报表系统)
* EASY SQR
(基于菜单的报表生成器)
* SQR 4GL
(第四代语言报表生成器)
* SQR DEBUG
(调试工具)
* SQL—EXECUTE
(动态表格配置)
GAIN MOMENTUM
(面向对象的多媒体开发平台,可以
编辑动画、声音、位图)
SYBASE
的不足:
*
多服务器系统不支持分布透明
*REPLICATION SERVER
数据方面的性能较差,并不能与操作系统集成
*
对中文的支持较差
*
多用于银行系统等
*
尚无在此数据库基础上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2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