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叶草

学习资料记录

__FUNCSIG__ __FUNCDNAME__ __FUNCTION__ __func__

__FUNCSIG__ __FUNCDNAME__ __FUNCTION__ __func__

在最新的ISO C标准中,如大家所知的C99,加入了另一个有用的、类似宏的表达式__func__,其会报告未修饰过的(也就是未裁剪过的)、正在被访问的函数名。请注意,__func__不是一个宏,因为预处理器对此函数一无所知;相反,它是作为一个隐式声明的常量字符数组实现的:
static const char __func__[] = "function-name";
官方C99标准为此目的定义的__func__标识符,确实值得大家关注,然而,ISO C++却不完全支持所有的C99扩展,因此,大多数的编译器提供商都使用 __FUNCTION__ 取而代之,而 __FUNCTION__ 通常是一个定义为 __func__ 的宏,之所以使用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已受到了大多数的广泛支持。
在Visual Studio 2005中,默认情况下,此特性是激活的,但不能与/EP和/P编译选项同时使用。请注意在IDE环境中,不能识别__func__ ,而要用__FUNCTION__ 代替。
Comeau的用户也应使用 __FUNCTION__ ,而不是 __func__ 。
C++ BuilderX的用户则应使用稍稍不同的名字:__FUNC__ 。
GCC 3.0及更高的版本同时支持 __func__ 和__FUNCTION__ 。

__FUNCTION__ 特性最初是为C语言设计的,然而,C++程序员也会经常需要有关他们函数的额外信息,在Visual Studio 2005中,还支持另外两种非标准的扩展特性:__FUNCDNAME__ 与 __FUNCSIG__ ,其分别转译为一个函数的修饰名与签名。

例子
int test(int x)
vs2010
__FUNCTION__:test
__FUNCDNAME__:?test@@YAHH@Z
__FUNCSIG__:int __cdecl test(int)
gcc
__FUNCTION__:test
__func__:test

posted on 2010-11-09 11:11 八叶草 阅读(449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评论

# re: __FUNCSIG__ __FUNCDNAME__ __FUNCTION__ __func__ 2013-10-29 19:30 jsuis pas content

Pourritures communiste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