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LIB

让UI设计师的思想自由飞翔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33 随笔 :: 0 文章 :: 39 评论 :: 0 Trackbacks
有兄弟(Richard Wei)在我的博客发言说Windows已经没落了,并给了一个他的文章的链接,
这个兄弟的文章已经拜读,但是有几个问题需要探讨:
1、Windows仍然是事实上的老大,具我估计10年不可动摇!
2、移动开发再怎么折腾也是在微软所不能达到的领域折腾
3、目前的移动热潮虽有一定的用户需求,但是大部分都是因为硬件厂商为了扩大企业盈利而炒作出来的,
    一个最好的反证就是目前大部分移动应用都是为消费而不是工作或生产而生,因为这些设备绝大多数没法满足企业需要!
4、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苦逼的劳动人民而非富二代,所以消费的基础还是先工作赚钱。
5、移动设备上的应用开发,能赚钱的都是极少数的游戏以及诱导消费的应用,其他的都沦落为路人甲而已
6、即使最能赚钱的苹果平台应用开发,能赚钱的也是少数,相对来说仍然是苦逼的跟风者居多。
7、从最赚钱,评价最好的苹果平台的赚钱和不赚钱的比率来看,远远小于Windows平台的赚钱比例,并且苹果平台上能赚钱的领域太小了,
     大家都在那么小的圈子里竞争,苦逼的人会更多,而Windows的领域很广,嗯,在Windows下赚钱的人都没时间来这里吐口水的。
8、Windows平台最大的支付用户仍然是企业,Windows的企业用户数可以与所有移动用户数进行事实上的比较,也就是说,企业用户的支付数应该比移动用户的支付数要多
9、随着Window 8的来临,真正的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才会浮出水面,多平台联合才是王道!当然,桌面是主,移动为辅!

    综上所述,我仍然看好Windows平台,请注意,Windows平台不再只是桌面上的王者,移动领域也将绽放异彩!准备迎接挑战吧!
顺便说一句,MUILIB现在是在PC的Windows平台,后期也会面向移动的Windows平台。
值得强调的一点是:虽然我看好Windows,但是本人并不看好Win8的那个Metrol!
posted on 2012-07-03 12:45 bukebushuo 阅读(2854) 评论(10)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3 19:00 万连文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计较那么多干嘛呢?自己喜欢除了比捞钱外应该算是吊丝的最大乐趣了,不是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3 21:39 Richard Wei
本不想回复了,想想还是回复下吧.

我感觉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windows的桌面应用软件已经开始饱和,所以windows上的新应用程序也越来越少,大部分是已有程序的维护和升级。当然作为主要的办公平台,在没有找到新的办公方式之前,windows传统的桌面应用还将在一定时间内长期存在。

随着XP的淡出,基于GDI/GDI+开发的界面也会逐步被支持硬件加速的D2D/D3D应用所取代,传统的窗口控件机制也将逐渐退出,所以个人在这时基于GDI/GDI+开发DirectUI已经没有多少意义。而微软Xaml方式的界面(WPF, Metro )正逐步成为新的Windows界面标准,所以我相信微软以后传统桌面下也会有支持触摸、支持自动测试的Native版本的WPF。

至于移动领域,我个人觉得微软可能会通过WinRT实现PC, win8平板,windows Phone开发方式的统一。

很多开发人员(包括我)都不愿意放弃自己辛苦学习的已有技术,但是我不得不说GDI过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09:27 bukebushuo
@Richard Wei
什么是传统的GDI,接口形式而已,后面的这些系统的API底层也是支持硬件加速的!只是没有DX和GL全面
话说回来了,一个应用程序一定要加速吗?不需要加速的占大多数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1:27 万连文
@Richard Wei
按照你的逻辑,我更愿意相信WebKit+HTML5能胜过WinRT,或者WebRT不是更好?至于你发的那个所谓的DirectUI源码,提到的粗燥,倒算是虚心。界面引擎做的好不好,跟用的是不是GDI没有太大关系。标题是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你去反驳的是我不得不说GDI过时了,你心中的自大可见一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1:28 Richard Wei
@bukebushuo
微软不可能修改传统GDI接口的内部实现来支持硬件加速, 因为修改没那么容易,那样也意味着所有老的基于GDI开发的应用程序都要做兼容性测试. 即使要增加支持硬件加速的接口,也会以新的方式提供(比如D2D)。这里最关键的是微软有了自己的Xaml界面的标准, 外面的人这块市场很难进入了。

我只是善意的提醒...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3:26 Richard Wei
@万连文
我也看好HTML5.

对于Native应用,我觉得正如Mac上的Cocoa,windows上趋势则是WinRT和Xaml。

设计好的界面引擎的确应该和底层Rendering的方式无关,无论GDI,D2D(D3D),或是OpenGL,但是3D和2D接口是如此不同以致现时中很难看到他们的统一。

说Windows没落或许有点过了,但是windows上传统桌面应用开发的减少现在却是趋势.

至于我那套界面,高手眼中的确是玩具程序,初学者或许可以拿来入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4:21 万连文
@Richard Wei
我觉得正如Mac上的Cocoa,windows上趋势则是WinRT和Xaml
我认为这是废话,因为OS就是那么走的。

对于Native应用
你说了2个主流的OS,你不屑Linux下的桌面?还是觉得它们不擅长这方面?没发展好?不值得你一提?安卓呢?ChromeOS没做好,就无趋势可言?

但是3D和2D接口是如此不同以致现时中很难看到他们的统一
请问基于WebKit内核的也有一些3D渲染组件啊(具体看 Unity 3D),甚至原生都能用3D渲染,他们为什么没有说很难统一?GPU加速的Native UI,Chromium的aura用于替换早前ChromeOS的Shell,你也可以看看啊。

但是windows上传统桌面应用开发的减少现在却是趋势
是的,没有人否认这个,但是这不妨碍一个人去学习,去构造属于自己的乐趣。

初学者或许可以拿来入门
初学者学习你的东西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要告诉他:过时了,没落了,什么才是主流,潮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4:53 Richard Wei
@万连文
不扯了,我最初的本意只是提醒博主:他想靠现在的基于GDI的DirectUI赚钱会很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2-07-04 15:49 bukebushuo
@Richard Wei
是的,如果仅仅停留在GDI这个基础上肯定是不行的!
呵呵,有时候你看到的并不代表就是事情的全部!
你的共享的代码我看了,有好多的地方值得我去借鉴和学习!
果然三人行必有我师,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UILIB题外话:Windows真的没落了吗 2016-04-11 15:58 龙酒
@Richard Wei
你的预言大多验证了,牛人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