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der

I am a humble coder.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 随笔 :: 4 文章 :: 9 评论 :: 0 Trackbacks
现在有个困惑,不知道博客怎么写。既然是个专业性的博客,就不敢再这里乱写。
对博客定位的问题,我也思考数日。觉得博客可以有两个分类。
1、. 作为初学者学习的成长历程。从hello world开始。当然,至于最后能将这个历程走到哪里,却不得而知了。更甚者,不知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学,还是心血来潮,想到哪里学哪里。
2 、 作为一个专题性的主题讨论。提出一个问题,解决它,再谈论,改进。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对问题有清晰的认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也会提高。主题来来源可以是别人的博客上的subject,平时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时候出来的新问题等等。

写博克的形式,我想大致可以以上面两种。
更关心的问题是,我们在写博客的过程中能得到什么?即既得利益所得。这也同样是能否继续写下去的一个驱动力。
可以得到的,我想可以有:1、能力积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技术积累。技术知识的扩张。
                              3、代码积累。算法、编程技巧的积淀。同时可以为创新作积累。 
            4、技术会友。有朋自远方来...  



这是我对即将开张的博客的一些想法,请多多指教。


/---------------------------------------------------------------------------------
时代有时代的主题,文章也有自己的主旨。偏离了方向,最终会被抛弃。  
-----------------------------------------------------------------------------------/

posted on 2006-05-30 11:36 TH 阅读(3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