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Jia Liu's Contest 4 For CG lovers[全是几何有木有!][A-E done!!][5/15]

srgba哥越来越重口了。
自从数据结构专场之后又出了一套几何专场。。我了个去。
目前本菜ac的只有前三题。。
ASmallest Regular Polygon
推个公式,本质就是拆分成n个小三角形的面积,n为偶时显然;n为奇时,长边对中心的角为(2pi/n)*floor(n/2),易得中心到顶点的距离。
BAn Angular Puzzle
就是初中时候的平面几何。可惜纯手推推不出公式来,无奈用了正弦+余弦定理。无解是指内角和不为180,多解是骗人的。
CNine-Point Circle
三点确定一个圆是大水题。
DComposite Transformations

三维的仿射变换,还没写,好麻烦的。
终于搞定了。时隔一个月。
http://www.cppblog.com/aswmtjdsj/archive/2011/11/04/159593.html
E2D Geometry 110 in 1!
http://www.cppblog.com/aswmtjdsj/archive/2011/10/17/158526.html
花了
十天终于写完了。。。这。。。
FPolishing a Extruded Polygon
金属铸造属于线性规划问题。--某《计算几何》书言
GMy SketchUp
- -sketchup是个好软件啊。自己写就蛋疼了- -这尼玛模拟也太难了吧。
HSmallest Enclosing Rectangle
最小面积/周长包围矩形是旋转卡壳。
ISmallest Enclosing Box
最小包围长方体???这是神马?!(三维旋转卡壳???)
JA Strange Opera House II
光线反射,又一个坑爹题。(邓老师的书上有伪代码的样子。。)
KPoint Location
平面点定位,邓老师的书:梯形剖分。
LAll-Pair Farthest Points
卡了好久,旋转卡壳处理共线点的时候会有各种bug,尤其这题还给了一个凸包。。。正解到底是神马?voronoi图?(据说三分可过)
MBounding Volume Hierarchy
这题太nb了。。。。。空间子区域划分。。。。。八叉树神马?!?
NA Tiny Raytracer
lrj坑爹题。。。
OThe Cleaning Robot
机器人运动路径规划。。。脑中瞬间浮现了四个字“随意所之”。

感觉乳鸽就是把那本计算几何书上的算法出了一遍。。全身心坑爹。。。

posted on 2011-10-01 23:53 BUPT-[aswmtjdsj] @ Penalty 阅读(3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几何UVA Solution Report

评论

# re: RuJia Liu's Contest 4 For CG lovers[全是几何有木有!][可能待续吧] 2011-10-13 16:58 zealot

坐等大牛AK。
解题报告给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推荐】超50万行VC++源码: 大型组态工控、电力仿真CAD与GIS源码库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50)

随笔档案(71)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