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刘克峰:我的数学人生

http://www.cnjxol.com/topic/XingshenRostrum/content/2008-06/20/content_745216.htm

“初中时学习高中和大学的数学” ,丫的还在农村呢,哪里来的书? “微积分的思想。”

“按兴趣发展。” 和我初中时学物理一样嘛,可惜俺当年找不到书看,不然俺也是牛人了,哈哈。

1是兴趣,2是能超前学习。

“15岁上大学” 。真是终生教育啊

“两最牛逼的同学自杀” 经得起磨练

“不知道下一步学什么” 有人能在宏观上指导是多么重要。

教育学生“只要告诉他一个方向”

“有鲜明个性的学生” “批评老师” “交大的计算机硕士” “成为世界著名的数学家” “两三年之内”

“奥数” “竞赛 ” -“激励兴趣 自己买书 自己去看 自己思考” “没有培训班” “想好几个月” “做研究 想好几年”

“进入大学就是人生目标” “为父母读书,不是为自己的兴趣读书”

“美国孩子每天就是想着怎么去玩” “不重视数学技巧”

“小学一二年级开始,做一些研究性的东西” “展板” “演讲” “讲的能力”

“美国高中生压力非常大” “考试不比国内少”

“(电子游戏)小的时候没接触过,一上大学家里不管了”

“机械训练” “没有成就感 ” “不是智力的表现”

“国内学生基础好” “微积分很好”

“缺乏自信” “请他们吃饭” “吃了很多次饭” “表达能力欠缺”


“数学学习的方法”

“超前学习” “预习” “学高年级的知识” “走在老师前面” 站得高看得远啊。

“做题太多” “不要为技巧而技巧”

“兴趣之所以能产生” “自己的想法能解决问题, 成就感, 觉得自己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拓宽知识面” “看得远一些”

“奥数” “很大的利益链”

“物理学家学数学的方法” “在研究中学习” 又是超前学习

“多看点传记,大学的时候”

“美国大学的培养方式:扔到水里游泳”

google, 线性代数 矩阵

“数学训练非常重要”

费曼? “天才:脑袋里放几个问题,学到一个新的方法后把这些问题试一遍,说不定哪天就打开了,别人就觉得你是个天才”

“数学品味” 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差

“研究 research” “反复查找”

posted on 2008-08-18 11:33 brent 阅读(115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对影成三人

评论

# re: 刘克峰:我的数学人生 2009-07-23 06:10 沈国华

只要展开 简单的 加加减件 就可以下结论的 左边等于右边。
可惜是遗落的 最重要公式。 不管怎样肯定是绕不过去的了。
勾股数扩展到复数 以及由复数转回实数。 手机:086-1356739833
china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