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对中医的态度?

这年头,一个人对中医的态度可以看出很多东西。
很多人一听到反对中医的声音,就跳起来,指责反对中医是“数典忘祖”,这种人最要不得。每个民族医药的发展,都经历了从巫医到草药医,每个民族都曾经用草药治病。很多MMRPG游戏里面“德鲁伊”这个职业,就是专门用草药治病的人。而所谓中医,只不过是草药学加上“阴阳五行五味”等等这种古代中国的低级思辨而已。很多人说这很伟大,我说这很悲哀。在科学昌明的现代,还想用几千年前的低级思辨来解释宇宙万物?这不是猖狂是什么?现代科学家研究了一辈子都没研究出来的东西,一个老中医,用中华民族几千年前的低级思辨,就一下解决了?这种对祖先的盲目崇拜,责骂“数典忘祖”的批斗精神,是最典型的中国式傻逼思维。你祖先那么厉害,你怎么不穿唐装汉服,席地而坐?或者不回到更早的祖先生活的树上去生活?为什么不写甲骨文,非要写简体字?简直“数典忘祖”得无法无天了。
反对中医的目的是:“戳穿中医理论的的伪科学和非科学本质,希望国家能够完善法规,强制中药通过现代药检以减少危害。”
盲目支持中医,认为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就是好的,就不能用科学的方法去对待,那中医药就得不到发展,也为谋财害命的那些中医骗子们大开方便之门。
韩国人申请的是世界文化遗产,不是世界科学遗产。文化和医学不是一回事,对待文化和对待医学,用的应该是不同的标准。

posted on 2006-10-31 09:56 brent 阅读(3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对影成三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