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提取Office 2003工具栏图标

转载自http://www.citom.com/论坛http://www.citom.com/forum/forum_posts.asp?TID=301&PN=1&TPN=1

出于对MS Office 2003界面研究的兴趣,最近收集了如何提取Office 2003工具栏图标的相关链接并略加翻译整理,相信对此感兴趣的不止我一个,特此共享。

1.为何?

  • 界面标准化的最好办法就是与MS保持一致,而Office2003图标非常漂亮并且很完整
  • 现有资源提取工具无法从Office2003相关文件中提取工具栏图标
  • 手工截屏工作量大、尺寸不准确、无法完整保持32位色(8位Alpha通道)

2.条件

3.步骤

  1. 运行 SaveAlphaIcons.xla
    如果提示宏被禁用,进入Excel菜单-〉工具-〉宏-〉安全性,把安全级别设为中再次运行并确认启用宏。
  2. 按Alt+F11进入"Visual Basic编辑器",然后按F5运行宏即可,运行完成后请到“我的文档"下查看"Office 11.0 Alpha Icons"目录,该目录下应该有2488个.BMP文件,一个文件对应一个图标,每个图标都是16*16大小32位(包括8位Alpha通道),大尺寸图标是通过软件缩放完成的,Office本身没有单独的大图标。
  3. 图标合并。把alphahlp.exe和CombineBMPs.vbs拷贝到"Office 11.0 Alpha Icons"目录,继续运行 CombineBMPs.vbs,将会把之前生成的所有小图片合成一个大图片(需要较长时间),并有.bmp,tif,tga,png等几种格式可供选择,几个文件分别是:Office2003icons.bmp,Office2003icons.png,Office2003icons.tga,Office2003icons.tif,Office2003icons-24bit.png,Office2003icons-alpha.png,其中Office2003icons-alpha.png是仅包含Alpha通道的灰度图像,它与Office2003icons-24bit.png一起是由Office2003icons.png分解而来的,大家可根据具体情况选用。

4.问题

  • 怎样查找需要的图标?
    由于图标数目非常之大、并且尺寸很小,使用资源管理器的缩略图和幻灯片等方式查看都不合适,而合并后的大图每排有50个,共有50排,看起来也是眼花缭乱。因此,要从中挑选合适的图标需要一定的技巧。我的经验是首先通过使用Office2003对大概有哪些图标有个整体了解,其次是使用大图对图标的分布有个大致了解(相关的图标通常在一起),然后可使用ACDSEE的缩略图查看,ACDSEE默认的缩略图尺寸也不适合查看小图标,可在"工具-〉选项-〉文件列表-〉缩略图显示"中设置缩略图大小为40*30 (ACDSEE6.0版本)。
  • 所有图标都在这里了吗?
    就我所知,所有图标都在这里了。但有时仍然会出现找不到在Office2003界面中见过的图标,这时需要耐心同时要注意有的图标(如左对齐)本身就是黑色的,在查看时会发现很多全黑色的图标,其中可能就有你要的图标。对这类图标可在Photoshop中打开,在通道面板中把Alpha通道显示选中即可看清图标原貌。

5.注意

虽然我们热切期望并且微软也应该把这些图标作为开发包的一部分免费发布,这样以利于Windows应用的界面风格统一。但是,目前微软并未许可免费使用。

Unless Microsoft releases those the icons are copyrighted. So you'd better get a permission to use those before you do. See http://www.microsoft.com/permission/copyrgt/cop-img.htm, it says the following:

Icons
Microsoft does not generally allow the use of our icons in advertising, in books and other printed matter, on clothing or other promotional items, on-line and internet locations, in software applications, in television programs, commercials, movies, or on video tape, as they are NOT to be used as "artwork" or design elements.

EXCEPTIONS: Use of our icons is permissible in relation to a training manual or documentation written for and/or about a Microsoft product. In such cases, use of Microsoft icons must be specific to the function of the icon within the Microsoft software, and not used as a graphical element or design for your own purposes. Further, icons cannot be modified or altered and must appear as they would within the Microsoft software.

6.相关链接

网博士论坛:http://www.citom.com/forum

http://www.neowin.net/forum/index.php?showtopic=159107&hl=toolbar

http://www.winmatrix.com/forums/index.php?showtopic=1008&st=0

posted on 2006-07-13 17:28 brent 阅读(47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评论

# re: 提取Office 2003工具栏图标[未登录] 2012-02-03 10:34 alex

谢谢!使用体验:若用户使用的是office 2010,此工具便可提取office 2010的图标。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