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Oracle的安装和MS SQL Server实例名

Oracle
初始密码:
internal/oracle
sys/change_on_install
system/manager
scott/tiger
sysman/oem_temp
最后一个用户名和密码是用来登录management server。
 
启动的服务:
OracleOraHome81Agent、OracleOraHome81ClientCache、OracleOraHome81CMAdmin、OracleOraHome81CMan、OracleOraHome81DataGatherer、OracleOraHome81HTTPServer、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OracleOraHome81PagingServer、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OracleServiceWJHORA
十个,为了正常运转要开五个-_-
 
连接方式奇怪,是靠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来监听的,这服务不启动,还什么事都做不了。
反安装的时候注册表居然不处理,留下一堆服务,一堆实例名。
要连接到一Oracle服务器,客户端要安装oracle客户端的监听程序。
 
对于每个实例,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0中都有对应的5个字符串值。而“ORACLE_SID”这个键只记录最新的实例名。

MS SQL Server

MS SQL Server(和MSDE) 已安装实例名: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InstalledInstances
 默认实例名为MSSQLSERVER
客户端配置及默认实例的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非默认实例的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LJOININSTANCE
服务启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ALJOININSTANCE
ImagePath = "D:\MICROS~2\MSSQL$~1\binn\sqlservr.exe -sALJOININSTANCE"
连接到某一个实例名:
 当 SQL Server 2000 客户端 Net-Library 连接到 SQL Server 2000 实例时,仅需要运行该实例的计算机所在的网络名和该实例名。当应用程序请求连接远端计算机时,Dbnetlib.dll 将打开到连接中所指定的计算机网络名上的 UDP 端口 1434 的连接。所有运行 SQL Server 2000 实例的计算机都监听此端口。当一个客户端 Dbnetlib.dll 连接到该端口时,服务器将返回一个监听服务器上运行的所有实例的数据包。对于每个实例,该数据包报告该实例正在监听的服务器 Net-Library 和网络地址。应用程序计算机上的 Dbnetlib.dll 收到该数据包后,选择在应用程序计算机和 SQL Server 实例上都启用的 Net-Library,然后连接为此数据包中的 Net-Library 列出的地址。只有在以下情况下该连接尝试才会失败:
1。请求的 SQL Server 2000 实例未运行。
2。在应用程序计算机上,SQL Server 2000 实例正在监听的 Net-Library 没有一个是活动的。

posted on 2005-12-19 09:32 brent 阅读(7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