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关于数据库的链接

本来想把自己以前写的关于数据库主键的一篇blog转过来,回头一看写得太肤浅了,就把收集到的关于数据库的连接给发上,也方便自己以后复习。以下大部分内容来自vckbase

数据库主键设计之思考
----"我强调主键不应该具有实际的意义,这可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不太认同..."

SQL Server 索引结构及其使用(一)
----实际上,您可以把索引理解为一种特殊的目录。微软的SQL SERVER提供了两种索引:聚集索引(clustered index,也称聚类索引、簇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nonclustered index,也称非聚类索引、非簇集索引)......
SQL Server 索引结构及其使用(二)
----很多人不知道SQL语句在SQL SERVER中是如何执行的,他们担心自己所写的SQL语句会被SQL SERVER误解。比如: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zhangsan'' and tID > 10000 和执行: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tID > 10000 and name=''zhangsan''   一些人不知道以上两条语句的执行效率是否一样,因为如果简单的从语句先后上看,这两个语句的确是不一样,如果tID是一个聚合索引,那么后一句仅仅从表的10000条以后的记录中查找就行了;而前一句则要先从全表中查找看有几个name=''zhangsan''的,而后再根据限制条件条件tID>10000来提出查询结果。
 SQL Server 索引结构及其使用(三)
----建立一个 Web 应用,分页浏览功能必不可少。这个问题是数据库处理中十分常见的问题。经典的数据分页方法是:ADO 纪录集分页法,也就是利用ADO自带的分页功能(利用游标)来实现分页。但这种分页方法仅适用于较小数据量的情形,因为游标本身有缺点:游标是存放在内存中,很费内存。游标一建立,就将相关的记录锁住,直到取消游标。游标提供了对特定集合中逐行扫描的手段,一般使用游标来逐行遍历数据,根据取出数据条件的不同进行不同的操作。而对于多表和大表中定义的游标(大的数据集合)循环很容易使程序进入一个漫长的等待甚至死机。
SQL Server 索引结构及其使用(四)
----在上一节的标题中,笔者写的是:实现小数据量和海量数据的通用分页显示存储过程。这是因为在将本存储过程应用于“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实践中时,笔者发现这第三种存储过程在小数据量的情况下,有如下现象: 1、分页速度一般维持在1秒和3秒之间。 2、在查询最后一页时,速度一般为5秒至8秒,哪怕分页总数只有3页或30万页。

数据库中存储过程的自动化生成
----设计时的自动化加快了编码,并保证所有过程都用相同的命名规范和结构来生成。为了在大型 SQL 项目中尽量提高编码的效率,作者编写了一系列的设计时(design-time)存储过程,用它们来生成运行时(run-time)存储过程,并一直在工程中使用。最近,作者更新了其存储过程以便使用 SQL Server 2000 的特性,其中包括用户定义函数。本文所及内容涵盖创建并执行这些动态 T-SQL 脚本以使普通的数据库存储过程编码自动化。

posted on 2005-07-11 11:26 brent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