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程序开发前,应该在安装.NET Framework和VS.NET之前先安装IIS,因为后者的安装可以对前者进行配置,以便能够处理ASP.NET文件。但是多数人会遇到安装IIS之前已经安装了.NET Framework和VS .NET的问题,这种情况下需要对.NET Framework进行某些修正。

1.IIS注册。
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 Visual Studio Tools -> Visual Studio 2005命令提示,输入:
aspnet_regiis -i
该过程是对IIS进行注册,多数情况下aspx页面已经可以正常显示,否则继续下一步骤。

2.查看msdtc服务是否启动。
在服务中寻找DTC(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如果没有则在命令行中运行"msdtc -install"进行安装,然后设置该服务为"自动"并启动它;如果该服务已存在,只需设置为"自动"并启动它(可能需要重启)。遇到不能正常启动的情况时,,在命令行中运行"msdtc -resetlog"创建日志文件可以解决。接着运行下列命令:
cd %windir%\system32\inetsrv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regsvr32 asptxn.dll
运行VS2005,aspx页面可显示,问题解决。

PS:有人说服务中的ASP.NET State Service也需要开启,但本人实验证明该服务是否开启与能否运行aspx文件没有相关性,问题待定

3.解决Web应用程序不能调试的问题:
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相应的网站虚拟目录下点击右键->属性->目录安全性->编辑->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打勾,确认。运行VS2005并对aspx文件进行调试,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