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时延
传播时延:依赖于传播距离。
发送时延:第一个比特发送到最后一个比特传输结束,即包长度与发送速率之比。
排队时延:数据包在队列中等待时间。

2.远程监听
节点内:统计线或远程中断
节点外:远程中断

3.事件类型
自中断:可带ICI信息
流、统计线:可带ICI信息
故障:对节点或链路故障的异步通知(貌似很少用到)
接入(access):进程向另一进程产生请求,可带ICI信息
远程中断(remote):可带ICI信息
PS:使用ICI,在绑定事件调度之后应使用op_ici_install(OPC_NIL)进行拆除,以及op_ici_destroy()进行销毁。若一个ICI多次使用,可不用op_ici_destroy进行销毁。

4.一些错误
process中状态里避免使用return,否则可能出错。
如果进程模型内部用到队列函数,如op_subq_stat等,必须用queue模块才行。
避免多个邻近节点同时发包,否则会导致mac层冲突加剧,时延过大。
PS:mac层使用CSMA/CA协议,应该有重传机制,但是根据多次试验分析,貌似没有重传一说……

5.数据概率分布函数
dist_ptr = op_dist_load(dist_name,dist_arg0,dist_arg1);
num = op_dist_outcome(dist_ptr);

6.统计数据流
op_stat_reg("Packet Size (bits)",OPC_STAT_INDEX_NONE,OPC_STAT_GLOBAL)
其中变量1为统计量名,变量3规定全局或局部,返回值是句柄stat_handle。
op_stat_write():写入统计量
op_stat_local_read(instat_index):instat_index是用数字表示的输入统计变量的索引值,范围是0~99
PS:可以一个源对应多个目的模块;可以多个模块同一统计量对应同一目的模块;每个统计数据流定义一个信号量,在流的src_stat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