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体会

忙了十多天,任务终于完成。这两天可以轻松一点了,觉得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谈谈任务管理的体会。

这次我们做测试,开始是3个人,一切还都顺利。到第二个星期时,人数增加了。如何协调本来也不是个难事。

1. 遇到了一些难题,不好解决。
2. 有一个人不配合,每次他的任务都要Delay,有问题还不问。除了牢骚满腹,粪青一个。

对于1,开始的时候失误在只是提出问题,而没有提出看法。结果被老板批评了。以后吸取教训,任何事情,首先要提出看法,然后才是问题。

对于2,我本来是想安排其他人把他的东西接过来做。但是一想,这样也不是办法。
我是强压住性子,总算是没有发火。因为发火不解决问题,反而让你觉得你无能。尤其是和这种人,不值得计较。但是关键时候,一定要顶得他哑口无言。

3. 做事情要细心,不要急躁。尤其那些汇总表格,更是不能出错。

4. 每个任务要确定完成时间,时间要精确。不能说:这个任务明天完成,而要说明天下班之前,或者说明天6:00 pm 等。

5. 每个任务的时间和内容要和责任人确认,没有异议,则生效。发出email.

6. 有时候发生没有看明白邮件的事情,这个要注意了。


下周又要开始做测试了,一定要做的更好。




posted on 2007-04-05 14:28 alex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