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

C元素

又见理想

 

转眼间,从事程序员这一行已经两年半了。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刚接触了电脑,在体验了Windows得神奇以后,我就开始立志,希望将来能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那时,在我的每本课本得第一页,除了会写上我自己的名字以外,还会有一行用钢笔写下的黑体字 “我的未来,我的Microsoft” 。

大学毕业以后进入一家普通的软件公司,浑浑噩噩得过着Coding & Debug 的日子。不知道工作是为了谁,也不知道工作是为了什么,只知道我只是一个程序员。人没有目标和理想,就是行尸走肉,而我,就是这样一个臭皮囊,已经恍惚了这么多年。

有一天,终于又重新打开求职的网页,又看到了那个从前在心目中无比神圣的Logo,那个永远的Microsoft。

我终于明白了那时的梦想。其实我真正想要的,就是能够像Microsoft一样,能够被更多的人需要,能够对人们的生活有积极得影响,这才是我工作和人生的价值。

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还好,我还年轻。

我的未来,我的Microsoft。

posted on 2007-12-04 22:45 菌子 阅读(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令一片星空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