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8  评论-23  文章-0  trackbacks-0
    在左手西瓜 右手泡面下,思索着如何展开这段感言。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兴许对于那些并不熟悉ACM的朋友们,也许他们仅就认为这是一项竞赛而已。而对于这群深入并了解它的我们而已,并不只是表面上的那么简单。这正如你深入而了解它的同时,它也在同一时刻改变你,也渗透到你生活里。     初识程序设计是在大一的C语言。而初识ACM却是在大一下。这对于那些时候爱玩游戏的我是种既陌生又冲动的感觉。大一下那段时间 我并没有学到多少真正的ACM知识。也仅仅只是初识。称之为New Acmer.而后经过院赛选拔进了08年的校集训队。其实当时我们那个队伍真的没多少人。而热爱AC并坚持下来的更没多少人。几个老师的上课也是匆匆了事。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在当时根本没学到多少的知识 也曾一度想过放弃。当时认识了陆老大 老张 老陈。而我跟老陈后来都是一同激励。其实我当初并不认识老李和老邱。当时的集训队里只能算的上是各自做各自的。缺少很好的交流。而且老师给予的帮助也是相当少的。全是自己啃题AC题 不懂的只能在网上搜罗各种资料。再AC了150道左右后 发觉一直停滞不前了。陆老大和老张说过这是个坎。你必须了解更多的算法知识和坚持做更多的题目才能熬过去。而后熬过那段时间也到了省赛组队 我 老李 老邱 分到了一组。其实我们当时也是懵懵懂懂的。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懂一点的那种感觉。只是没想到意外的摘得了铜牌 那是我们对自己那段时间的一个肯定,只是遗憾的是 陆老大和老张在那次比赛后退役了 老邱也因考研和退役了。最后留下了我 老李 老陈 老黄。 
    于是教练也换了人。我们这几个老队员担当起了小教练的职责。选拔新队员 给集训队讲解各种算法。也许对于我们也是个锻炼 但那段时间里真的非常辛苦。老陈一直抱怨。后来的队员里有许多生面孔了 集训队也热闹了 ,可是热爱ACM和努力并不多。而新集训队的模式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改观。我和老李以及池MM 肖剑是大三的 其他的都是大二的。经过一次次比赛和磨练 最终留下也是仅有的15个人。也是09年省赛的队伍。09年4月底去宁波参加邀请赛结果惨败而归对我们是一大打击。省赛里也只是收获了三个铜。小菜的队伍 42名。我和老李及池MM的队伍55名。老陈的队伍65名。 
     其实我们并没有失败。有着许多的像我们一样的热爱ACM的朋友们。大家都在不停的AC中。AC是快乐的。我们始终相信AC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一种竞赛。而是一种不同于他人的生活。 
     我们收获友谊 收获知识 更收获了许多别处收获不到得能力。虽然 某位大牛说Programming is not all your life。但我还是相信ACM依然是种不一样的生活。 
     ACM是快乐的 是痛苦的 是百感交集的 而我们却在当中成长。




仅以此文
铭记AC的两个年华 
                                                                   Acmiyou 落笔
posted on 2009-05-24 19:20 米游 阅读(5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