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周六去了趟滨江,一方面为了不在炎热的天气下窝在房间(导致中暑),另一方面想多走走多接触一些。周日和高中同学瞎逛了一下,约在新华书店,拿了一本说搜索引擎的一本C++网络编程的,正当我兴趣浓厚想仔细看的时候,他说出去走走(麻痹,不看书要老子来新华书店!)。好吧,那就去走走吧,逛了下苹果专卖店,体验了科技和前卫- -。路过经济开发区看在眼里的是大群大群的年轻打工者打扮上看去都是那种想把自己弄的很潮,但是让我感觉很挫的样子。我这边的话就是到处是学生,再相比double辉那边的感觉有家庭的工作者比较多,嗯,就是这种体会。傍晚了,下雨了,去地下商场吃了顿饭(对了这一路的饮料吃喝什么的都是同学买单的)。回到住处楼下的时候拖鞋破了(double辉你懂的,就是最后一次参加ACM的前一夜农贸市场买的那双),走到垃圾桶面前直接脱了鞋子赤脚走了。一个老大爷看着乐了。

上礼拜和老板谈了转正的问题,下个月应该就可以了。不过在谈的过程中我感觉老板的口才有点烂

大概说了两个点:

1、工作和学习是两码事;

2、自己给自己在公司的定位将会决定自己在公司的圈子(职位、权力)。

对于第一点我自己有所领悟,老板的解释太罗嗦,我在这之前已有表示。我之前发布的一条微博,见图:

第二点我很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你是不是全心全意的把企业的目标和理念当做自己的理想去追求,为何他要举那些很傻的例子来和我说好多遍(不解)。他有没有考虑过我既然选择这个方向怎么会不把企业的发展当回事,我一定会参与进来的,只要有机会。

工作上,磊子让我休整了连连看和拱猪的编码规范,细节到空行行数也要保持一致。可能开始会觉得没必要,真的那么去做的时候整体看来代码的易读性真的有了很大的提高。拱猪的BUG都解决了,系统定时出牌与机器人定时出牌冲突的问题(服务端收到出牌请求判断一下即可),机器人极少情况下出牌导致程序崩溃的BUG,机器人出牌选择上的条件转换逻辑错误。

其中崩溃的原因是for循环中i写成j的错误,挺幼稚的。可能当时写的时候没睡醒。不过这都不是问题,不管自己有多清醒犯错是难免的,能最快的速度改之即可。那要怎么样才能快速的搞定这些粗心造成的但是又极其隐蔽的BUG,似乎多加一些“断言”---assert()挺管用的。程序一旦遇到与断言中的条件不符的情况即会终止并指示到出错的地方,错误就马上暴露在面前了。

由于对C++了解的比较少,磊子对一些我代码中的写法提出改善意见,并把他07年买的《C/C++高质量编程指南.第三版》借给我看,为了给点压力他还给了我一个看这本书的期限--两个礼拜。当时在说的时候我和同事都忍不住笑了,感觉像老师在布置家庭作业。良师益友,用心良苦。此书比电子版的多了很多内容,也说的更具体,比较受益,其实不做C/C++的看看也有蛮多收获的。

 

陈元杰

2012/7/8

posted on 2012-07-12 21:38 mr_chen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14)

文章分类(8)

文章档案(11)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