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本周事情比较多,先来个内容提要^_^

1Python连接mysql读取数据导入excel

2.游戏断线重连处理

3.读《C/C++高质量编程指南》第三版有感

4.皮肤病看医师

5.待续

读《C/C++高质量编程指南》第三版有感

先充第三点看是说本书的内容从编码规范讲到编译器底层处理给我等初学者开阔了在C/C++编程中的视野,适合做过一两个C++小项目的人看。个人比较推荐。然而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冲击不是技术部分,而是最后十几页作者的大学十年经历….。在没见过电脑的适合爱上了编程,其中有一句话是这么记载的“我多么渴望拥有一台计算机,可以天天编程。如果挨一个巴掌能换取一分钟上机时间的话,我愿意每天挨1440个巴掌。”可见作者的爱有多深。后来写道“我终于有了一台286电脑,那个暑假我就睡在实验室里,时时刻刻守着它,深夜里我一个人冲着它笑,一会儿盖上布,一会儿掀开布,一会儿摸摸它的脸….”。和很多技术上的痴迷者一样他在实验室奋斗的时候十分艰苦和拼命,但是不同的是他的经历写的如此轻松快乐,在那种高强度工作的压力下培养了和几个同学超越亲情的友情,又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和某几个女同学谈了传奇一般的恋爱。我里个擦啊,原来大学可以过的那么精彩。本人语文能力甚弱写不出细读那篇十年自传的切身感受,有兴趣的同学去网上查作者:林锐,应该能找到那个大学十年。我以后有小孩的话上大学之前必定要让他们先阅读此类文章,这样人的视野就不一样了。

文末还说到“我相信生活、科学、艺术中的很多道理是相通的,于是就不嫌人笑,写下了十年来的故事”,“生活和工作要充满激情,否则你无法体会到淋漓尽致的欢乐与痛苦”。此言十分客观合理!关于第一句万物相通大家应该都有体会,任何事情要达到至高境界必定要修炼心智。第二句话简直道出了我为什么20多年都过的没有什么回忆的原因!没有全心全意、没有累到趴下又怎么会有刻骨铭心的快乐与痛苦的记忆。

 

Python连接mysql读取数据导入excel

磊子真的是一个好同事好导师。本周他让我写一个程序用来统计游戏运营数据。这种任务我最喜欢了,即是学习的机会又可以以一个真正程序员的身份去写一个程序。结果就是在网上找了python连接mysql的包和操作excel的包快速搞定了(每次用python写东西的时候都要有一个念头:life is shortuse python),相对java优点就是代码精简、开发速度快!因为琐事就需要快速解决。周三的文化沙龙磊子又给我们上了一节信息量庞大的搜索算法课。介绍了几乎所有的搜索算法,还写了很多个例子模拟搜索过程讲解,用心良苦啊,仔细想想他做acm 的时候是多么的精益求精。我在acm的时候搜索题做的相对较多,但是听了磊子的讲解才发现自己只瞥见了泰山一角。

游戏断线重连处理

手机上的游戏难免因为信号不好造成断线,如果这样就算用户退出实在太坑爹了,所以一般都需要在用户重新连接的时候发生断线之前的情景以保持继续游戏。正因为如此在道具功能的实现部分造成了困难,假如用户在服务器发生道具效果的时候断线了,重新连上的时候就没有了道具的效果(因为为了数据同步道具的实现写在了客户端)。如果服务端再要求用户发送一次收到道具反馈那么又增加了通信压力,这是个难题

皮肤病看医师

天气炎热手上长了小痘痘一样的东西,太阳晒到的时候刺痒,像痱子。去医院一位老医师为了情况之后我还补充了我有胆碱能性荨麻疹,医师笑道“你不说,老子也知道囧”。然后让我做了一次过敏源检查,255.5RMB,结果出来是对“屋尘螨”和“豚草”过敏。前者是容易滋生在空气湿度大的房间中的极小的肉眼看不见的螨虫(好恐怖囧)….。后者google了一下反正是一种植物囧,医师说杭州很多囧。后来配了一个疗程的中药268.8RMB(医师建议吃4个疗程囧)。255.5+268.8一个月的试用工资又去了一半囧。医师的谈吐还是比较和蔼的,建议:保证一天8小时以上睡眠?(比较困难)。吃清淡的食物(能做到,但是我爱辣椒)。不要吃零食,(没问题)。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情绪要稳定,(生理期要稳定,哈哈)。荨麻疹啊,不治之症啊,之前以为网友经典的感慨是:与其想着怎么根治,还不如想着怎么与它友好相处囧。人生就是如此,我对你好你也会以好回报。所以在这里也呼吁大家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健康,它会给你回报的。

 

陈元杰

2012/7/12

posted on 2012-07-12 21:40 mr_chen 阅读(2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14)

文章分类(8)

文章档案(11)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