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松
记录工作点滴,留下人生轨迹。(zezese@163.com)
posts - 68,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CWnd::GetOwner 这个函数获得窗口的拥有者的指针。如果窗口没有拥有者,则缺省地返回父窗口对象的指针。注意在拥有者和被拥有者之间的关系与父子关系在几个重要方面的差别。例如,具有父窗口的窗口被限制在父窗口的客户区内,但是被拥有的窗口可以被画在桌面上的任何位置。 CWnd::GetParent 如果这个成员函数执行成功,则返回父窗口指针;否则返回值为NULL,表明发生了错误或没有父窗口。调用这个函数以获得子窗口的父窗口(如果有)的指针。GetParent函数返回直接父窗口的指针。 要知道一个窗口有一个父窗口(他是父窗口的child),就是用GetParent得到,一个child窗口只能在父窗口的客户区移动。 而对于对话框来说,他的父窗口永远是最顶层的窗口,但是可以用GetOwner得到他的逻辑意义上的“父窗口”(因为对话框可以在屏幕中到处移动,而child不是的。)

posted on 2010-12-24 10:50 张志松 阅读(36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MF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转载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