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s Blog

包子铺

打开X11 Forwarding功能在远程服务器上进行Qemu调试

1. 使用SSHX11Forwarding功能

X11Forwarding可以在通过SSH执行一个远程X11的命令时自动把相应的图形展示在本地客户机上。在FreeBSD下可以使用XShell之类的软件来使用这项功能,比如在服务器上装一个qemu来调试内核之类的。

1.1. 配置sshd_config

sshd_config中设置“X11Forwarding yes”后重启sshd

1.2. 配置XShell

XShell中查看链接的属性,在“Tunneling”中可以看到“X11 Forwading”选项,如果安装了XManager的话,就选择这人。

1.3. 后续使用

可以直接在XShell中输入startx或者gdm之类的命令,窗口就会展现在本地。比如用qemu来跟踪内核的时候,直接执行qemu,则虚拟机的界面就通过SSH展示在本地机器上。

 

posted on 2011-01-28 10:09 Young 阅读(23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reeBS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