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树的空间

集中精力,放弃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尽力了,即使失败了,你也不会后悔!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7 随笔 :: 0 文章 :: 12 评论 :: 0 Trackbacks

grub

修改grub文件,使启动项指向该iso文件

sudo gedit /boot/grub/menu.lst

复制下面的部分到menu.lst文件

title Ubuntu 9.10 LiveCD
root (hd0,3)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9.10-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initrd.lz
boot

说明:第二行的root (hd0,3)部分依据你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你的/media/disk/位置是 (hd0,1) ,那么你就应该设置为(hd0,1) 设置好后保存退出 多说一句,理论上来说把iso文件放在磁盘的任意位置(包括U盘)都是可以安装的,但是hd编号你必须要搞清楚,尽量让启动安装一次性成功。


这里是从ubuntu liveCD安装方法上找的一段东西。关键是注意 iso-scan 这句。这个只对ubuntu系统管用。

如果是硬盘安装debian系统,从debian安装CD上提取出来的vmlinuz 和 initrd.gz 是不能引导系统的。
只有下载硬盘版的vmlinuz 和 initrd.gz 。可以从下面网址得到:
http://mirror.switch.ch/ftp/pub/debian/dists/stable/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
之后的grub安装引导我就不多说了。
多说一个grub使用的小技巧:
>cat (hd0,                                     ---------------- 然后按tab键便可以看到所有hd0上的分区(不要再问可以看到分区又什么用)
>cat (hd0, 3)/                                ----------------同上按tab键可以看到分区中的内容(如能挂载)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grub 不支持ntfs文件系统。所以不要吧 vmlinuz 和 initrd.gz 和 镜像放到 ntfs 格式的分区中。

posted on 2010-10-18 09:47 张贵川 阅读(7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编程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