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树的空间

集中精力,放弃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尽力了,即使失败了,你也不会后悔!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7 随笔 :: 0 文章 :: 12 评论 :: 0 Trackbacks
实验一 
目的:熟悉实验环境,认识Bochs虚拟机 
内容: 
1、下载并安装Bochs 2.3.7,官方网站 http://bochs.sourceforge.net/ 
2、下载DOS 6.22安装光盘,参考地址 http://www.grqhd.com/downloads/hdd/dos622cd.iso 
3、使用Bochs自带工具制作10M硬盘镜像若干、1.44M软盘镜像若干,备用。 
4、练习修改Bochs配置文件,使用DOS 6.22安装光盘将DOS安装到硬盘和软盘。 
5、练习修改配置文件,分别实现从光盘、硬盘或软盘启动。 

实验二 
目的:MBR的读写与分析 
内容: 
1、练习使用int 13功能获取安装了DOS 6.22系统的硬盘MBR、反汇编。 
2、使用int 13功能将获取的MBR,写到空白的硬盘上。 
3、修改MBR代码,并测试其工作流程。 

实验三 
目的:掌握分区表的数值意义 
内容: 
1、练习使用DOS 6.22自带的分区工具FDisk,把一个空白硬盘分区,观察MBR的变化。 
2、使用FDisk把一个空白硬盘分一个主分区,自定义大小,其余分为扩展分区,扩展分区上分两个逻辑分区,自定义大小。 
3、说明以上分区表的数值含义。 

实验四 
目的:DBR的读写与分析 
内容: 
1、获取正常DOS 6.22系统盘上的DBR,并反汇编、阅读。 
2、比较空白硬盘经分区后,使用Format前后DBR的差别。 
3、测试DBR的工作流程。 

实验五 
目的:掌握FAT原理 
内容: 
1、以FAT12为例,分析BPB以及FAT、根目录表。 
2、利用以上原理,通过直接改写磁盘扇区的办法,在根目录下生成一个文本文件,并写入适当的内容。

posted on 2010-10-14 20:59 张贵川 阅读(16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自己动手些操作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