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树的空间

集中精力,放弃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尽力了,即使失败了,你也不会后悔!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7 随笔 :: 0 文章 :: 12 评论 :: 0 Trackbacks
 使用插件? 
- 用户资源 
尝试状态页:告知什么已经尝试做过了,并在Bochs网站上搜寻谁获得了这个工作。 
SourceForget 
     - 查找漏洞报告 
     - 如何报告问题(象第6章那样提交FIXME请求) 
     - 如何提出特色请求 

5.1 命令行参数 
下表列出了可以用在命令行上的参数。其他参数参见bochsrc章节。 
表5-1 命令行参数 
参数                                 描述 
-q                     快速启动(跳过配置界面) 
-f filename       定义配置文件 
-n                     不尝试加载配置文件 
-r   path             定义状况还原文件的路径(如果save/restore支持被编译进来的话) 
--help               显示帮助信息和退出 
启动Bochs后这些参数会被直接处理。下一步是加载默认的或者指定的配置文件(除非使用了-n参数予以禁止)。然后其余的命令行(bochsrc选项)被依据语法分析。读取配置文件后命令行参数会覆盖配置文件的设置。 

5.2 搜索配置文件件的顺序 
如果在命令行上没有指定配置文件,有没有把加载配置文件禁止,Bochs会搜索一个默认的配置文件。以下是搜索顺序: 
     1.在当前目录中的.bochsrc文件 
     2.在当前目录中的bochsrc文件 
     3.在当前目录中的bochsrc.txt文件 
     4.(仅限win32)在当前目录中的bochsrc.bxrc文件 
     5.(仅限Unix)在用户home目录中的.bochsrc文件 
     6.(仅限Unix)在/etc目录中的bochsrc文件 

5.3 'textconfig'模式的配置界面 
'textconfig'模式的配置界面是Bochs配置系统的文本模式版本。它是一系列菜单(使用 stdin/stdout),根据这一系列菜单允许你编辑所有控制Bochs行为的设置。如果你没有写一个配置界面行,Bochs会为你选择'textconfig'模式的配置界面作为默认设置(除非Bochs被编译为仅限使用wxWidgets模式)。 
'textconfig'模式的配置界面有以下三部分组成: 
开始菜单 
顶端工具栏 
运行时配置 

5.3.1 开始菜单 
如果你没有使用快速启动参数(-q)来启动Bochs,Bochs配置主菜单将出现: 
------------------------------ 
Bochs Configuration: Main Menu 
------------------------------ 
This is the Bochs Configuration Interface, where you can describe themachine that you want to simulate.   Bochs has already searched for aconfiguration file (typically called bochsrc.txt) and loaded it if itcould be found.   When you are satisfied with the configuration, goahead and start the simulation. 
You can also start bochs with the -q option to skip these menus. 
1. Restore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2. Read options from... 
3. Edit options 
4. Save options to... 
5. Begin simulation 
6. Quit now 
Please choose one: [5] 
在这里你可以载入、编辑和保存配置,最后开始仿真。可以没有配置文件而启动Bochs,然后使用这里的“Edit options”编辑所有的设置。如果你想把这次的配置应用到以后的Bochs登陆,请不要忘记保存这次的配置信息。 

5.3.2 Bochs顶端工具栏 

顶端工具栏出现在Bochs仿真窗口的顶部。如果你单击这些按钮中的某一个可以控制Bochs的运行时行为。 
软盘按钮 
在此你可以切换软盘媒体的状态(插入/弹出)。Win32版的Bochs会弹出一个小对话框,让你更改软盘镜像。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使用floppya/floppyb选项来安装软驱。 
光驱按钮 
在此你可以切换光盘媒体的状态(插入/弹出)。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使用ata(0-3)-master/-slave选项来安装光驱。 
鼠标按钮 
这个按钮具有让你激活主机鼠标事件的作用。一旦鼠标事件被捕获,你就不能再使用这个按钮来禁止捕获了。在这种情况下,使用“Ctrl+第三鼠标按钮”来禁止鼠标事件的捕获。 
支持两键鼠标切换捕获模式现在还没有完成。一些显示库还不支持新特性,但是它已经支持X11、SDL、wxWidgets和Win32。 
用户按钮 
如果你想发送通过user_shortcut选项定义的键盘快捷键到客户端,按这个按钮。根据使用的display_library选项,有可能在发送之前编辑快捷键。 
复制按钮 
按这个按钮后文本模式屏的文本能被输出到剪贴板,这个按钮在图形模式下无效。 
粘贴按钮 
剪贴板上的文本作为模拟按键,也可通过Bochs粘贴到客户操作系统。键盘映射必须支持这一特色功能。 
快照按钮 
如果你想保存一个文本模式屏的快照按这个按钮。Windows32版的Bochs会弹出一个“Save as...”对话框。其他平台会利用修改“snapshot.txt”文件实现。 
配置按钮 
这个按钮会停止Bochs仿真而开始运行时配置。(见下文) 
复位按钮 
按此按钮触发一次硬件复位。 
电源按钮 
这个按钮停止仿真并退出Bochs。 
在你的主机平台上,这些功能中有的执行或工作起来会有所不同。 

5.3.3 运行时配置 
如果你想在运行时改变某些设置,你不得不按顶端工具栏上的配置按钮。仿真停止,运行时菜单出现在Windows或xterm的终端控制台上。(译者注:xterm是一个X Window System上的标准虚拟终端。) 
--------------------- 
Bochs Runtime Options 
--------------------- 
1. Floppy disk 0: /dev/fd0, size=1.44M, inserted 
2. Floppy disk 1: floppyb.img, size=1.44M, inserted 
3. 1st CDROM: (master on ata1) /dev/cdrom, ejected 
4. 2nd CDROM: (slave on ata1) /dev/cdrecorder, ejected 
5. 3rd CDROM: (not present) 
6. 4th CDROM: (not present) 
7. (not implemented) 
8. Log options for all devices 
9. Log options for individual devices 
10. VGA Update Interval: 100000 
11. Mouse: disabled 
12. Keyboard paste delay: 100000 
13. Userbutton shortcut: ctrlaltdel 
14. Instruction tracing: off (doesn't exist yet) 
15. Continue simulation 
16. Quit nowPlease choose one:   [15] 
在运行时配置中,你可以改变软盘/光盘镜像或者设备,改变日志选项或者调整其他设置。如果你在使用特定的设备时有麻烦,你可以为此设备改变日志选项,结果是获得更多的信息(例如:报告调试信息)。然而,这不能在配置文件中做到。 

5.4 保存和还原仿真 
从2.3版开始,Bochs具有有限的“保存/还原”支持。CPU(s)、内存和所有设备的状态可以被保存。当运行Bochs时,顶端工具栏会有一个“Suspend”按钮。依据配置接口和图形用户界面,使用此按钮会有一个让你输入路径的提示,或者让你选择图形用户界面文件夹的对话框。允许在任何时候保存仿真状态,但是我们推荐但仿真空闲时去做这件事。当按下OK/Enter之后,Bochs会把一套文件保存到选定的文件夹中。然而硬盘镜像的状态不被处理,所以Bochs会询问你保存状态后是否想继续。我们不推荐你继续,除非你正运行一个只读的客户系统(例如:Live-CD)。 
(译者注:Live CD(台译为:自生系统)是:“事先储存于某种可移动存储介质上,可不特定于计算机硬件(non-hardware-specific)而启动的操作系统(通常亦包括一些其他软件)”,不需安装至计算机的本地外部存储器 - 硬盘。采用的介质包括CD-ROM (Live CD),DVD (Live DVD),闪存盘(Live USB)甚至是软盘等。退出自生系统并重新开机后,计算机就可以恢复到原本的操作系统。自生系统的运作机制,是透过“把原本放在硬盘里的档案,放到内存的虚拟磁盘中”来运作;因此系统内存愈大,则执行速度愈快。资料来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LiveCD) 
要还原保存的仿真状态,你可以选择在文本模式下的开始菜单中的还原功能,或者在命令行中指定还原路径: 
bochs -r /path/to/save-restore-data 
于是Bochs使用保存的配置和日志选项启动,恢复硬件状态开始仿真。在还原模式,Bochs会从命令行中忽略bochsrc选项,也不加载常规的配置文件。(第5章 完)

posted on 2010-10-14 11:43 张贵川 阅读(16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编程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