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树的空间

集中精力,放弃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尽力了,即使失败了,你也不会后悔!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7 随笔 :: 0 文章 :: 12 评论 :: 0 Trackbacks
大学生活过的挺失败的,我是个不甘心落后的人,在技术上,我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差,然而我却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出来。
 究其原因,我发现:我太浮躁了!
每门技术我都学了一半,没有坚持下去。做的也不认真。才造成了我现在半杯水的样子。看真周围的同学都成功的做出了很多作品。并且能赚到钱了,就感到了什么叫压力。
每门技术都很深奥,每门技术却又是那样的诱人,你会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深入,然而却没有时间,总是被其他事情打断学习进程。从大二接触到学习汇编,玩LINUX,却没有坚持下来。大二下有玩单片机和FPGA,但在硬件的基础课程上模电和数字逻辑上学的是在是太烂,最终也放弃了。我就没想过认真的去复习一下课程。后面接触了MFC,又是从0开始学起,为了图快,便只看书,程序写的少的,基础没打的结实,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然而却没有成果。
后来遇到了一群驱动爱好着,终于理解到什么叫做学习的氛围,一个人学习真的是很累人,进步很慢。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布施定律是成功之道。
当然自己也终结了很多的学习方法,但最重要的一条还是:技术的路上踏实认真才是捷径。
同时发现数学课程是多么的重要。
同时发现自己浪费了好多时间在女孩的身上,结果她们最后的话都是不想谈恋爱。我决定以后谈恋爱都找女人,胸部至少有明显的突出,这样的女人谈恋爱会更容易些交互些(母性特征)。
还有男人成熟的开始:就是开始想赚钱买车,买房的时候。
我是看到我同学这学期都赚钱买车,买房和女友出去同居了,才意识到这些东西。想想,自己真的太浮躁,不认真,浪费了太多认真积累的时间,真的太失败!
大家有幸看到我的帖子的话,记住只要选好一个你喜欢的方向,踏实认真的专研下去就可以了,因为没门技术都很深奥,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成为全才,看看你自己究竟学了什么东西!至于他踏实认真的方法,因个体而异。
 我目前认为最踏实的方法就是
1.认认真真总结每章所学的内容,可以放到自己的blog上,也可以找个笔记本来认真做笔记,现在才深刻认识到写好字的重要性。
2.课后习题每一题都要认真做,最好把答案都发布到自己的blog上。
3.系统的学习。不要介意你从0开始看,简单就看快一点,不能不看。
4.慢即是快。不要浮躁,你不可能是全才,找准一个方向,不要总是换。一本书一本书的看,认真看完一本在看下一本。相信自己是正确的。因为厚积才能薄发。
posted on 2010-07-09 11:01 张贵川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