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知识点没什么困难的,就是编辑器中输入这些公式稍微有点麻烦。卸载这边可以给大家参考,我本地整理的不一定都会发上来。

线性代数中的矩阵是什么?
  • 一般是指n元一次方程组,未知数和元相同。
  • row picture, 行图像,  对于三维方程组来说,就是一个平面
  • column picture,列图像, 对于三维方程组来说,就是一个向量(起点+箭头的线)
  • matrix form,矩阵图像=>多个行或者列组成的图像,一个列是一个向量,横向平铺得到矩阵

二元二次方程的矩阵表达

{2xy=0x+2y=3

解决方案包括画坐标图,两根线找到交点(1,2)

  • 方程式的解为:

    {x=1y=2

     

  • 方程式可以转换为matrix picture(矩阵表达式):

    [2112][xy]=[03]

     

  • 记:A为 左边矩阵 , x 为 未知数矩阵 , b 为等号右边的 结果矩阵

  • 矩阵表达为:x = b目标就是求解x向量(column picture)

  • 线性组合( liner combination)表达式:

x[21]+y[12]=[03]

这样表达的意思是将 两个向量组合为 = 后面的向量。
这样就被达成了两个向量相加,解决向量方程。

转换为计算机的方案,就是找到(x, y)合适的组合(通常是i,j的for循环变量)。最终可以表达成两个嵌套的for循环,((但是受制于最大整数的范围)。
理解为:

x * vector_a + y * vector_b = vector_c
  • 向量的加法:
    坐标上的多边形平移,实际就是在向量 a 的尾巴上平移出向量 b(也就是尾巴放在a的头部,而角度保持不变),然后在对应乘以 b 自己的长度(在同一条线上面延伸多少倍)。

*向量的乘法:公式麻烦,写不写了,以后再补充

带省略号的矩阵

178269450
markdown源代码:
#线性代数求解线性(线性就是直线的意思)方程组
* 一般是指n元一次方程组,未知数和元相同。
* row picture, 行图像,  <font color=#00ee4455>对于三维方程组来说,就是一个平面</font>
* __column picture__,列图像,<font color=#00ee4455> 对于三维方程组来说,就是一个向量(起点+箭头的线)</font>
* matrix form,矩阵图像=>多个行或者列组成的图像,一个列是一个向量,横向平铺得到矩阵



## 二元二次方程的矩阵表达

$$\begin{cases}
2x-y=0\\
-x+2y=3\\
\end{cases}
$$

__解决方案包括画坐标图,两根线找到交点(1,2)__

* 方程式的解为:
$$\begin{cases}
x=1\\
y=2\\
\end{cases}
$$


* 方程式可以转换为matrix picture(矩阵表达式):
$$
\left[
\begin{array}{cc}
2&-1\\
-1&2\\
\end{array}
\right] * \left[ 
\begin{array}{c}
x\\
y\\
\end{array}
\right]=\left[ 
\begin{array}{c}
0\\
3\\
\end{array}
\right]
$$

* 记:A为 __左边矩阵__ , x 为 __未知数矩阵__ , b 为等号右边的 __结果矩阵__ 
* 矩阵表达为:<font color=#00BBCC>A __x__ = b</font>目标就是求解X向量(column picture)

* 线性组合( liner combination)表达式:

$$
x * \left[
\begin{array}{c}
2\\
-1\\
\end{array}
\right] + y * \left[
\begin{array}{c}
-1\\
2\\
\end{array}
\right] = \left[
\begin{array}{c}
0\\
3\\
\end{array}
\right]
$$

这样表达的意思是将 两个向量组合为 __=__ 后面的向量。
这样就被达成了两个向量相加,解决向量方程。转换为计算机的方案,就是找到(x, y)合适的组合(通常是i,j的for循环变量)。__最终可以表达成两个嵌套的for循环__,((但是受制于最大整数的范围)。
理解为:
```
x * vector_a + y * vector_b = vector_c
```

* 向量的加法:
坐标上的多边形平移,实际就是在向量 __a__ 的尾巴上平移出向量  __b__(也就是尾巴放在a的头部,而角度保持不变),然后在对应乘以 __b__ 自己的长度(在同一条线上面延伸多少倍)。

*向量的乘法:

# 带省略号的矩阵

$$
\left[
\begin{matrix}
 1      & 2      & \cdots & 4      \\
 7      & 6      & \cdots & 5      \\
 \vdots & \vdots & \ddots & \vdots \\
 8      & 9      & \cdots & 0      \\
\end{matrix}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