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结

按照惯例,对2010年所经历的事情进行一个简单的总结:
1.顺利发表了小论文,并在毕业论文决定预审之前成功进行了EI检索,应该说是比较幸运的一件事情,为今年正常毕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这次的毕业设计是个悲剧,本想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能够专心进行些系统的工程,就算没有研究价值,也能让我有非常好的积累。但是事与愿为,到最后毕业证攥在别人手里,让你干啥就得干啥,不让你干啥就得不干。我恨透了这种感觉。最后,在12月份才定的毕业论文题目,才开始的工程,真是让人无语……熬了不知道多少个通宵,才把最后的论文赶出来,希望是最后过这种窝囊的日子了。不过写完了,总归还是一件好事
3.2010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去创新工场实习,这次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我并不能说是李开复的粉丝,但是创新工场的工友们还是很给力的,特别是我们组的成员,具有广大程序员的优良品质,宅、害羞、能扯淡,还能从他们那里学到不少技术的东西,特别是平等,这让我感到非常舒服,干活就算累,就算弄得晚,我也心甘情愿,因为这个是踏踏实实在做一些实事,我觉得无论成功与否,是否踏实得对待自己的目标,对自己周围的现状有一个清楚地认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
4.2010年实在是没有时间去考托福和6G了,实验室逼的太紧了。不过幸亏还有一个给力的丽姐,否则我估计早就累挂了
5.去实习的时候断断续续地看了几本书,发现看经典的书对自己进行知识的理解有非常大的好处,不仅扩大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让自己对系统的理解更进了一步。程序员就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行业,以后一定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
6.2010年还是照例参加了Topcoder, codejam, 和有道的比赛,不过均是惨淡收场,一方面是实验室时间不够,状态保持不好,其次对于自己来说,没有把时间利用好也是自己的一大错误,错在执行力上
7.断断续续地在2010年做了30+的DP题,对于简单的DP,感觉越来越好了,当然,对于比较复杂的DP,还是会出现思路短路的情况。
8.底层的东西通过看代码和看书,理解又进了一步,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比我厉害多了,果然是研一不够努力的缘故,唉……希望走之前再利用下实验室的板子什么的,让自己再提高一下,不要留下遗憾。
9.找工作还算顺利,基本上完整的面试就经历了百度和华为,都拿到了offer,最后选择去了百度,就不纠结了。基本上工作就1个星期定了,接着把其它的公司面试都推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因为觉着面试的时候,会做的题目肯定会做,不会做的题目,肯定还是不会。面试的东西,基本上能学到的,能体会到的,够了就行了,就不再追求其它的东西了。

posted on 2011-02-03 00:56 Philip85517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lan&summa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