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结

2009即将过去,在这里总结下自己在2009年付出与收获:

2009年是牛年,是我的本命年,在本命年里,运气确实有点不济~
首先是脚踝受伤,同一个脚踝,连续伤了3次,非常之痛苦。
其次是感冒,不知道今年怎么回事,也许是流感太厉害了,不知道感冒了几次,起码4次以上吧
最后是我投出去的论文,三个Review,两个accept,一个reject,最后还是reject了,所以有点悲剧,怎么说呢,明年加油吧。

2009年的上半年是在比赛中度过的,topcoder, astar, google codejam, youdao,这些比赛将我的事件串联了起来,让我在课余
时间有了一个奋斗的实质性内容。唯一的遗憾是所有比赛的成绩都没有希望的那么,2010年继续努力吧!

2009年暑假开始,就和炯哥一起在搞操作系统测试这方面的工作,收获挺大,反正对OSEK specification有了一个更好的理解吧, 对软件测试的流程也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接触,至少不会对别人所说的"白盒","黑盒"这些概念拿捏不清。感觉经过这段时间的挑战,对于项目有了更多感悟:对于没有非常大把握的任务必须要全力以赴,每天都要将任务做完,做好,这样才不至于到最后那段时间从早拼到晚,这样第一耗费自己的精力,其次,对身体也非常不好,以后工作了,这个事情一定要注意好,每天保证好的作息,每天都努力学习,这样即使到最后完不成任务,别人也没啥好说的,这已经是工作的极限了。

对于2009年,我又参加了托福考试,提高了5分,主要是在阅读上,这个与我的阅读量的提高有关,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英语水平相比较上次考试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仍然只有87分,距离自己100分的目标还需要持续的努力,因为,只有在学生时期才有可能有那么多的时间让我继续这么学习,所以,2010年的GRE是一个更好的机会和鞭策,让我的英语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2009年,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完成自己制定的看写好书的计划,算法导论没有看完,其它的几本书也一直拖拉着,所以,总的收益大打了折扣,同时我也反思,为什么我自己没有完成这些任务,其实时间是有的,说明我现在对每一天的利用率还太低,有些时候脑子里的潜意识是想歇一下算了,这样时间就从我的手里溜走了。2010年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每天都要将时间安排好,这样才能有比较大的提高。

2009和女朋友继续相处的很好,希望能够继续走下去,这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异地恋,不容易,希望明年这个关键年,我们两个工作都能找好,然后能互相体谅,最后能走到一起,Bless~

2009年最大的幸福是爸妈生活的很开心,这样我就放心了,希望爸妈继续这么快乐的过下去,你们辛苦了大半辈子了,该好好享福了,接下来就儿子来打拼了!


posted on 2010-02-13 23:50 Philip85517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lan&summa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