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way

我是一只菜菜菜菜鸟...
posts - 61,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行为模式(一)

Posted on 2015-05-09 14:24 Onway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设计模式

1,职责链

2,命令

3,解析器

4,迭代器

5,中介者

6,备忘录


1,职责链

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出来请求,从而避免请求的发送者和接受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将这些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该请求,知道有一个对象处理它为止。
链上的对象都有一个共同接口。
注意链末端对象的实现,它的构造函数不能指定一个后继者。



2,命令

将一个请求封装为一个对象,从而使你可用不同的请求对客户进行参数化;对请求排队或者记录请求日志,以及支持可撤销的操作。
Command模式是回调机制的一个面向对象的替代品。
Command模式将调用操作的对象与知道如何实现该操作的对象解耦。


3,解析器

给定一个语言,定义它的文法的一种表示,并定义一个解析器,这个解析器使用该表示来解析语言中的句子。


4,迭代器

提供一种方法顺序访问一个聚合对象中各个元素,而又不需暴露该对象的内部表示。


5,中介者

用一个中介对象来封装一系列的对象交互。中介者使各对象不需要显式地互相引用,从而使其耦合松散,而且可以独立地改变它们之间的交互。


6,备忘录

在不破坏封装性的前提下,捕获一个对象的内部状态,并在该对象之外保存这个状态。这样以后就可将该对象恢复到原先保存的状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