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不是最好的,是最适合我们的!欢迎体验山寨 中文版MSDN

Blog @ Blog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 聂鲁达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BBS

Blog

Web

最新评论

vc中对话框背景色的设置

一个基于对话框的MFC AppWizard应用程序中,如何改变对话框的背景颜色呢?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可以 由几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具体如下(粗斜体代码为增添的):
---- 方法一:调用CWinApp类的成员函数SetDialogBkColor来实现。
---- 其中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指定了背景颜色,第二个参数指定了文本颜色。下面的例子是将应用程序对话 框设置为蓝色背景和红色文本,步骤如下:
---- ① 新建一个基于Dialog的MFC AppWizard应用程序ExampleDlg。
---- ② 在CExampleDlgApp ::InitInstance()中添加如下代码:
BOOL CExampleDlgApp: : InitInstance ( )
{

    CExampleDlgDlg dlg;
    m_pMainWnd = &dlg;
//先于DoModal()调用,将对话框设置为蓝色背景、红色文本
    SetDialogBkColor(#0000ff,#ff0000);
    int nResponse = dlg.DoModal();

}
---- 编译并运行,此时对话框的背景色和文本色已发生了改变。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用DoModal()之前必须 先调用SetDialogBkColor,且此方法是将改变应用程序中所有的对话框颜色,并不能针对某一个指定的对 话框。
---- 方法二:重载OnPaint(),即WM_PAINT消息。有关代码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void CExampleDlgDlg::OnPaint()
{
    if (IsIconic())

   else
   {
        CRect rect;
        CPaintDC dc(this);
        GetClientRect(rect);
        dc.FillSolidRect(rect,#00ff00);  //设置为绿色背景
        CDialog::OnPaint();
   }
---- 方法三:重载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具体 步骤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 ①在CExampleDlgDlg的头文件中,添加一CBrush的成员变量:
class CExampleDlgDlg : public CDialog
{
...
protected:
CBrush m_brush;
...
};
---- ②在OnInitDialog()函数中添加如下代码:
BOOL CExampleDlgDlg::OnInitDialog()
{
...
// TODO: 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m_brush.CreateSolidBrush(#00ff00); // 生成一绿色刷子
...
}
---- ③利用ClassWizard重载O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
HBRUSH CExampleDlgDlg::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
** 这里不必编写任何代码!
**下行代码要注释掉
** HBRUSH hbr = CDialog::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
return m_brush;   //返加绿色刷子
}
---- 方法四:还是重载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 具体步骤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 步骤①、②同上方法三中的步骤①、②。
---- 步骤③利用ClassWizard重载O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时则有些不同:
HBRUSH CExampleDlgDlg::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HBRUSH hbr = CDialog::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在这加一条是否为对话框的判断语句
if(nCtlColor ==CTLCOLOR_DLG)
return m_brush;   //返加绿色刷子
return hbr;
}
---- 编译并运行即可。
---- 关于如何改变对话框背景颜色的问题,可能还有很多种不同方法可以实现,笔者在这仅举出四种常见 的方法。其中方法三的编程似乎有点不太规范,方法四则要比方法三正统些,笔者这样的对比举例是为了 拓宽VC编程爱好者特别是初学者的编程思路,读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其中的一种。如果再结合《软件 报》2000年第5期中改变对话框上的控件颜色,相信会使您的MFC应用程序"增色"不少。

 

另外一种就是用

BOOL CBPCALLView::OnEraseBkgnd(CDC* pDC)
{
 //可以背景图,画刷等
 //return CScrollView::OnEraseBkgnd(pDC);
}

posted on 2009-04-27 22:47 isabc 阅读(14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界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广告信息(免费广告联系)

中文版MSDN:
欢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