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不是最好的,是最适合我们的!欢迎体验山寨 中文版MSDN

Blog @ Blog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 聂鲁达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BBS

Blog

Web

最新评论

Win32 SDK注册表操作――RegOpenKeyEx

RegOpenKeyEx 函数打开一个指定键。

LONG RegOpenKeyEx(  HKEY hKey,         // 要打开主键的句柄  LPCTSTR lpSubKey,  // 要打开子键的地址名字  DWORD ulOptions,   // 保留  REGSAM samDesired, // 安全存取掩码  PHKEY phkResult    // 要打开键句柄的地址); 

参数

hKey
句柄是一个当前打开的键或下列已确定的保留句柄值:

HKEY_CLASSES_ROOT
HKEY_CURRENT_CONFIG
HKEY_CURRENT_USER
HKEY_LOCAL_MACHINE
HKEY_USERS
Windows NT:
HKEY_PERFORMANCE_DATA
Windows 95和Windows 98: HKEY_DYN_DATA

lpSubKey
指向一个要打开子键的名字(以空字符结束的字符串)。如果这个参数为空或指向一个空字符串,函数将打开一个能被hKey 参数识别的新键的句柄。在这个语法中,函数将不会关闭先前打开的句柄。 
ulOptions
保留;必须是零。
samDesired
为新键指定一个描述安全的存取掩码。这个参数可以由下列的值组合成而:
含意
KEY_ALL_ACCESS 相当于KEY_QUERY_VALUE, KEY_ENUMERATE_SUB_KEYS, KEY_NOTIFY, KEY_CREATE_SUB_KEY, KEY_CREATE_LINK, KEY_SET_VALUE的组合。
KEY_CREATE_LINK 允许新建符号连接。
KEY_CREATE_SUB_KEY 允许新建子键。
KEY_ENUMERATE_SUB_KEYS 允许列举子键。
KEY_EXECUTE 允许读操作。
KEY_NOTIFY 允许修改。
KEY_QUERY_VALUE 允许查询子键数据。
KEY_READ 相当于KEY_QUERY_VALUE,KEY_ENUMERATE_SUB_KEYS,KEY_NOTIFY的组合
KEY_SET_VALUE 允许设置子键数据
KEY_WRITE 相当于KEY_SET_VALUE和KEY_CREATE_SUB_KEY的组合。

phkResult
指定一个变量来接收已打开键的句柄。当你对返回句柄不太长时,调用RegCloseKey函数关闭它。

返回值

如果函数取得成功,返回ERROR_SUCCESS。

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一个非零的错误代码(定义在WINERROR.H文件中)。你可以使用带有FORMAT_MESSAGE_FROM_SYSTEM标记的FormatMessage函数来获得一个错误的普通描述。

注意

RegCreateKeyEx函数不同,如果在注册表中指定的键不存在RegOpenKeyEx函数不会新建指定键。

快速信息

  Windows NT: 需要3.1或更高版本。
  Windows: 需要Windows 95或更高版本。
  Windows CE: 需要1.0或更高版本。
  头文件: winreg.h。
  输入库:advapi32.lib.
  Unicode: Windows NT版本中作为Unicode和ANSI执行。

posted on 2008-02-29 13:19 isabc 阅读(13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Funct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广告信息(免费广告联系)

中文版MSDN:
欢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