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不是最好的,是最适合我们的!欢迎体验山寨 中文版MSDN

Blog @ Blog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 聂鲁达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BBS

Blog

Web

最新评论

IP地址转换函数:

 

IP地址转换函数:

unsigned long inet_addr (const char *cp);

inet_addr将一个点分十进制IP地址字符串转换成32位数字表示的IP地址(网络字节顺序)。

  

char* inet_ntoa (struct in_addr in);

inet_ntoa将一个32位数字表示的IP地址转换成点分十进制IP地址字符串。

 

这两个函数互为反函数

  

 

字节顺序转换

htons()--"Host to Network Short"

htonl()--"Host to Network Long"

ntohs()--"Network to Host Short"

ntohl()--"Network to Host Long"

*注意:在你的数据放到网络上的时候,确信它是网络字节顺序
网络字节顺序(大端字节)和x86机器字节顺序(小端字节)
eg:0X3132  在x86上显示21  在网络传输中为12

posted on 2008-01-28 14:32 isabc 阅读(7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广告信息(免费广告联系)

中文版MSDN:
欢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