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不是最好的,是最适合我们的!欢迎体验山寨 中文版MSDN

Blog @ Blog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 聂鲁达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BBS

Blog

Web

最新评论

第一次使用 VC SetTimer()

  最近在"体验"一个加密锁的操作,既然是加密锁肯定要不断访问锁上信息,"百度"and"Google"了解到一些思路,使用Timer控件,另外是采用时间消息响应机制使用的SetTimer函数,在VC6.0中Add to Project没有找到Timer控件,“百度”,发现vc没有Timer控件,只有使用SetTimer()了,
         Google了几篇文章,有简单的介绍,不详细。都是没有源代码(呵呵,本人比较笨,有代码才能明白,万一不明白就“照葫芦画瓢”),我现在清楚了贴出代码方便需要的人。
        /Files/Lee7/Time.rar (可以下载代码参考)


void CTimeDlg::On_start()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SetTimer(1,1000,NULL);
}


void CTimeDlg::OnTimer(UINT nIDEvent)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UpdateData(TRUE);

 m_num
+=1;
 UpdateData(FALSE);
 CDialog::OnTimer(nIDEvent);
}



void CTimeDlg::On_stop()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KillTimer(1);
}



 百度答案如下(和我这个基本一致):
Windows API
SetTimer(HWND,UNIT,UINT,TIMERPROC);
参数意义:
1.记时器所在窗口句柄
2.序号
3.记时周期
4.记时器响应函数

CWnd类的
CWnd::SetTimer (UINT SetTimer,UINT nIDEvent, UINT nElapse,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 HWND, UINT, UINT, DWORD) );

CWnd类的用例:

 1void CMainFrame::OnStartTimer() 
 2
 3m_nTimer = SetTimer(120000); 
 4}
 
 5
 6void CMainFrame::OnStopTimer() 
 7{
 8KillTimer(m_nTimer); 
 9}
 
10
11void CMainFrame::OnTimer(UINT nIDEvent) 
12
13MessageBeep(0xFFFFFFFF); // Beep 
14// Call base class handler. 
15CMDIFrameWnd::OnTimer(nIDEvent); 
16}


posted on 2007-10-26 16:33 isabc 阅读(1381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Demo

评论

# re: 第一次使用 VC SetTimer() 2007-10-26 16:49 Lee7

相关好文章跟贴在后面!
如何使用SetTimer MFC
Timer事件,即定时器事件,是在游戏编程中,经常使用的一个事件。借助它可以产生定时执行动作的效果。这篇文章,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如何使用SetTimer()函数。
1、SetTimer定义在那里?

SetTimer表示的是定义个定时器。根据定义指定的窗口,在指定的窗口(CWnd)中实现OnTimer事件,这样,就可以相应事件了。

SetTimer有两个函数。一个是全局的函数::SetTimer()

UINT SetTimer(
HWND hWnd, // handle of window for timer messages
UINT nIDEvent, // timer identifier
UINT uElapse, // time-out value
TIMERPROC lpTimerFunc // address of timer procedure
);

其中hWnd 是指向CWnd的指针,即处理Timer事件的窗口类。说道窗口类(CWnd),我们有必要来看一下CWnd的继承情况:CWnd有以下子类:CFrameWnd,CDialog,CView,CControlBar等类。这也意味这些类中都可以定义SetTimer事件。

同时,SetTimer()在CWnd中也有定义,即SetTimer()是CWnd的一个成员函数。CWnd的子类可以调用该函数,来设置触发器。

UINT SetTimer( UINT nIDEvent, UINT nElapse,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HWND, UINT, UINT, DWORD) );

参数含义:

nIDEvent:是指设置这个定时器的iD,即身份标志,这样在OnTimer()事件中,才能根据不同的定时器,来做不同的事件响应。这个ID是一个无符号的整型。

nElapse

是指时间延迟。单位是毫秒。这意味着,每隔nElapse毫秒系统调用一次Ontimer()。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HWND, UINT, UINT, DWORD)

Specifies the address of the application-supplied TimerProc callback function that processes the WM_TIMER messages. If this parameter is NULL, the WM_TIMER messages are placed in the application’s message queue and handled by the CWnd object。

意思是,指定应用程序提供的TimerProc回调函数的地址,来处里这个Timer事件。如果是NULL,处理这个Timer事件的定义这个Timer的CWnd对象。他将WM_TIMER消息传递给这个对象,通过实现这个对象的OnTimer()事件来处理这个Timer事件。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将这个值设为NULL,有设置该定时器的对象中的OnTimer()函数来处理这个事件。

同样的,我们再看看KillTimer()和OnTimer()的定义:

KillTimer同SetTimer()一样,他也有两个,一个是全局的::KillTimer(),另一个是CWnd的一个函数。他的声明如下:



//全局函数

BOOL KillTimer(
HWND hWnd, // handle of window that installed timer
UINT uIDEvent // timer identifier
);

//CWnd函数

BOOL KillTimer( int nIDEvent );

这两个函数表示的意思是将iD为nIDEVENT的定时器移走。使其不再作用。其用法如同SetTimer()一样。

再看看OnTimer()

CWnd::OnTimer
afx_msg void OnTimer( UINT nIDEvent );

ontimer()是响应CWnd对象产生的WM_Timer消息。nIDEvent表示要响应TIMER事件的ID。

二、Timer事件的使用:

由以上的分析,我们应该很清楚,如何来使用Timer事件。假定我们在视图上画一个渐变的动画。我们首先在菜单栏上添加一个菜单项,给这个菜单添加命令响应:

pView->SetTimer(1,1000,NULL);//pView是视图类的指针,这里是在视图类当中设置一个定时器。

添加完毕,再给视图类添加一个WM_Timer事件的相应。在OnTimer()函数中编写汉书,进行相应。

如此,就能做出动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使用 VC SetTimer()[未登录] 2007-12-22 14:20 CC

谢谢了,我也是在网上找了半天,都说的不清不楚的,第一次用这个函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广告信息(免费广告联系)

中文版MSDN:
欢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