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Za, A Za, Fighting...

坚信:勤能补拙

2011知识点 - overload与override

override: 覆盖、重写
overload: 重载

虚函数总是在派生类中被改写,这种改写被称为“override”。我经常混淆“overload”“override”这两个单词。澄清一下:

override
是指派生类重写基类的虚函数,就象我们前面B类中重写了A类中的foo()函数。重写的函数必须有一致的参数表和返回值(C++标准允许返回值不同的情况,这个我会在语法部分简单介绍,但是很少编译器支持这个feature)。这个单词好象一直没有什么合适的中文词汇来对应,有人译为覆盖,还贴切一些。 

overload
约定成俗的被翻译为重载。是指编写一个与已有函数同名但是参数表不同的函数。例如一个函数即可以接受整型数作为参数,也可以接受浮点数作为参数。


posted on 2011-10-07 19:11 simplyzhao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R_找工复习2011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