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All-In-One Code Framework!

Jialiang's Blog

统计

留言簿(1)

积分与排名

友情链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微软一站式开发技术框架解决方案 中文说明

微软一站式开发技术框架 解决方案(代号 CodeFx)通过不同编程语言和典型示例勾画出微软几乎所有开发技术的骨架。身处微软MSDN技术支持团队,我们有丰富的客服经验。项目中每一个示例都经我们精心设计、筛选、编排和文档化,从而演示那些经常被客户问到、或被测试人员测试到的编程场景。如果您是一位软件开发工程师,您可以向这个框架填充您的业务逻辑;如果您是测试人员,您可以对某个技术骨架稍作扩展以满足您的实际测试需要;如果您和我们一样,是技术支持工程师,您可以考虑将本项目中的示例代码推荐给您的客户。

项目范围

本项目的目的是通过经常被问到、测试到和使用到的典型事例勾勒出微软开发技术的骨架。您可以将开发技术想象成一栋建筑。技术的细节(即建筑的内部设施)不在CodeFx项目范围内。CodeFx除了为初学者描述了技术的基础(即建筑的地基)外,还绘制出技术的骨架(即建筑的整体结构和外观)。

项目特点

  • 一站式:微软所有开发技术的最典型示例都可以在CodeFx中找到。所有代码、文档和参考资料可以在一个Visual Studio实例中测试和阅读。
  • 骨架:该项目勾勒的是技术骨架。其中的示例并不演示任何特定的业务逻辑,如使用Silverlight开发交通游戏使用ATL设计炫目的烟火。这些特定的业务逻辑可能会分散读者的注意力,令读者没有注意到该技术最核心的东西。
  • 示例的来源:绝大多数示例都来源于我们在微软新闻组MSDN论坛中处理过的客户提问。和FAQ(常见问题解答)相比,您可以把CodeFx想象成常见编码场景。
  • 风格统一
    • 所有示例遵循统一的命名规范。这不仅体现在变量和函数的命名上,还体现在示例名字上,如CSUseADONET, CppUseADONET。
    • 所有示例遵循统一的编码、注释和文档规范。比如,每一个示例都附带一个ReadMe.txt文档。其中包含梗概、示例关系(即当前示例和其他示例的依赖关系)、部署、创建步骤、代码逻辑和经典的参考资料。
    • 各个示例有统一的输出。比如,ATLActiveXDll, ATLActiveXExe, CSDllCOMServer, VBDllCOMServer, MFCActiveX, MFCSafeActiveX, CSActiveX,和VBActiveX是不同语言编写的COM组件骨架。它们输出统一的界面和相同原型的方法、属性以及事件。读者可以比较它们的实现。
  • 相互依赖:部分示例相互之间有依赖关系,共同演示一些特定的技术。比如,CppDllExport是一个C++动态链接库的例子。CppImplicitlyLinkDll依赖于CppDllExport,演示了C++如何隐式链接DLL;CppDelayloadDll同样依赖于CppDllExport,演示了如何延迟加载DLL。

以上五大特点是绝大多数示例库(如codeprojectMSDN)所没有的。除此之外,微软一站式开发技术框架中的示例是典型的、可扩展的、结构化的、完整的、文档齐全易于理解的。

项目现状

本项目自2009年三月一日启动以来,已完成140余个代码示例,涵盖COM、数据访问、库加载、进程间通信、Office开发、Windows Forms、安全等数十项技术。同时,CodeFx正以每周六个示例的速度增长。
以下图示为CodeFx在2009年6月15日时的缩影。要了解最新的示例列表,请点击 微软一站式开发技术框架示例.

 

  • COM示例
COM.png
  • 数据访问示例
Data Access.png
  • 库加载示例
Library.png
  • 进程间通行示例
IPC and RPC.png
  • Office开发示例
Office.png
  • Windows Forms示例
WinForm.png
  • Windows钩子示例
Hook.png
  • 问题诊断示例
Diagnostics.png

获奖情况


Brothersoft


Download.hr

名列榜首

Jialiang Ge (Jialiang)
Lingzhi Sun (LingzhiSun)
ZhiXin Ye (ZhiXin)
Riquel Dong (Riquel)
Hongye Sun (hongyes)
Ji Zhou (Colbert)
Jie Wang (midnightfrank)
Rongchun Zhang (RongchunZhang)
Fisnik Hasani (Fisnik)

特别感谢!

来自瑞典的Fisnik Hasani为我们设计了简洁漂亮的 "CodeFx" 徽标。

反馈和建议

我们期望听到您的反馈和建议。请将您对这个项目的看法发至讨论区或直接联系我们


谢谢!
-MSDN 论坛支持团队 2009年6月20日

posted on 2009-07-11 10:43 Jialiang 阅读(8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Welcome to All-In-One Code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