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这里,声音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埋怨命运的不公吗?



2、在这里,拥有双手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有如此执著的追求吗?



3、在这里,拥有双腿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有这样顽强的拼搏吗?



4、在这里,解决温饱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这样庄严地面对国旗吗?



5、在这里,勾肩搭背都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如此真诚地相信爱情吗?



6、在这里,行走都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如此呵护亲情吗?



7、在这里,走路回家就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如此辛苦地去上学吗?



8、在这里,拥有一只手都是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这样自立的生活吗?



9、在这里,“合法”修车都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如此辛酸的自食其力吗?



10、在这里,睡个安稳觉都是一种奢望!如果是你,你还会如此开心地漂泊吗?
 

世界就是这样,环境可以从根本改变一个人....!
 但这不能当作你不努力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