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色彩宏

在大多数 GDI 函数调用中,使用 COLORREF 值(只是一个32位的无符号长整数)来表示一种色彩。COLORREF 值按照红、绿和蓝色的亮度指定了一种颜色,通常叫做“RGB色彩”。

windows 头文件 WINGDI.H 提供了几种使用 RGB 色彩值的宏。RGB 宏要求三个参数分别代表红、绿和蓝值,然后将它们组合为一个无符号长整数:
#define RGB(r,g,b) ((COLORREF)(((BYTE)(r) | \
       ((WORD)((BYTE)(g)) 
<< 8)) | \
       (((DWORD)(BYTE)(b)) 
<< 16 )))
注意三个参数的顺序是红、绿和蓝值。因此,值 RGB(255,255,0) 是0x0000FFFF 或黄色(红色和绿色的合成)。

可以调用 GetNearestColor 来决定与某一色彩最接近的纯色:
crPureColor = GetNearestColor(hdc,crColor);

posted on 2011-12-31 13:57 梦五 阅读(3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