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程序设计》笔记 —— Chapter Four

Note:
         1.WinMain进入循环之前,通常会有UpdateWindow来向窗口过程投放WM_PAINT消息。
         2.触发WM_PAINT消息的事件:之前隐藏的窗口部分重新可见;改变窗口的大小;ScrollWindow或ScrollDC滚动客户区;InvalidRect或者InvalidRgn显示产生WM_PAINT消息;而Validate则会将WM_PAINT取消掉。
         3.程序应该组织成可以保留绘制客户区需要的所有信息。
         4.客户区无效区域、有效区域的理解,处理WM_PAINT时,窗口过程可以通过GetUpdateRect获取无效区域的坐标。
         5.设备描述表总是与显示器上的特定窗口相关。
         6.WM_ERASEBKGND处理无效区域的擦除,并利用WNDCLASS.hbrbackground中的刷子属性填充无效区域。
         7.PAINTSTRUCT结构。
         8.InvalidateRect(hwnd,NULL,TRUE)使整个客户区无效,并擦除背景,如果最后一个参数位FALSE则不擦除背景。
         9.获取设备描述表的方法:
                                       1)  hdc = BeginPaint(hwnd,&ps);
                                            EndPaint(hwnd,&ps);    此方法仅在无效区域上画图
                                       2)  hdc = GetDC(hwnd);
                                             ReleaseDC(hwnd,hdc);        此方法可在客户端任何区域上画图,且不会使无效变有效。
                                             GetWindowDC,返回整个窗口的设备描述表,可修改窗口标题等。
        
         今天下午跟新,服务器出了问题,没提交上去,郁闷!后面的部分很重要,涉及到TextOut、ScrollBar等有用信息,以后提交时切记先保存再提交。
        

posted on 2008-11-29 11:01 Cyclopedia 阅读(35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Windows程序设计》笔记 —— Chapter Four 2008-11-29 15:41 沈臻豪(foxtail)

呵呵 开始无聊的笔记了 我以前也做过哦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程序设计》笔记 —— Chapter Four 2008-11-30 15:36 Cyclopedia

是啊。呵呵,多多指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