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comments - 3,trackbacks - 0

CStdioFile继承自CFile,一个CStdioFile 对象代表一个用运行时函数fopen 打开的C 运行时流式文件。
流式文件是被缓冲的,而且可以以文本方式(缺省)或二进制方式打开。文本方式提供对硬回车—换行符对的特殊处理。当你将一个换行符(0x0A)写入一个文本方式的CStdioFile 对象时,字节对(0x0D,0x0A)被发送给该文件。当你读一个文件时,字节对(0x0D,0x0A)被翻译为一个字节(0x0A)。
CStdioFile 不支持Duplicate,LockRange,和UnlockRange 这几个CFile 函数。如果在CStdioFile 中调用了这几个函数,将会出现CNoSupported 异常。

CStdioFile::ReadString(LPTSTR lpsz, UINT nMax);
读取一行文本到缓冲区,遇到“0x0D,0x0A”时停止读取,并且去掉硬回车“0x0D”,保留换行符“0x0A”,在字符串末尾添加“\0”(0x00)。nMax个字符里包含0x00这个字符。分析如下:
1)如果nMax <= 字符数,读取(nMax-1)个字符 + 0x00
2)如果nMax  = 字符数 + 1,读取nMax个字符 + 0x00
3)如果nMax  > 字符数,读取nMax个字符 + 0x0A + 0x00

CStdioFile::ReadString(CString &rString);(重载)
读取一行文本到rString,遇到回车换行符停止读取。回车和换行符不读到rString,而且末尾也没有添加“\0”。

CStdioFile::WriteString( LPCTSTR lpsz );(不支持CString直接写入)
将一个缓冲区中的数据写入与CStdioFile 对象关联的文件中。结束的空字符(“\0”)不被写入该文件。lpsz 中的所有换行符都被以一个硬回车换行符对写入该文件,即“\n”被转化成“\r\n”写入到文件里。

posted on 2006-04-29 16:01 伏羲 阅读(8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