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开始的一知半解,到现在的马马虎虎,其间经历了很多苦与乐。一个月前写的感觉良好的类,现在看来几乎是一无是处,几次决心要改写,都没有结果,涉及到的细节方面太多,实在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总体来讲,写代码的过程中还是按照c的思路模式来进行的,没有对其真正的应用熟练。I/O操作并没有使用c++的流,而是用的c的流处理;采用的是c的异常处理模式。如果要将这些改写,能够勉强达到要求。
    看别人的类库CxImage,发现问题处理方式的不同,参数的传递,结构的设置,条件预编译,虽然每项并不一定可取、正确,但是,给人的差距感还是很大的。
    编写程序很多地方是相通的,c也好,java也好,汇编也好,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关键是使用语言者本身。
    现在自己的问题是精力不够集中,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被分散了,没有了重点。下阶段要尽量收敛了。
posted on 2006-07-15 00:20 快乐的源泉 阅读(1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