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8  评论-259  文章-1  trackbacks-0
 如何在vc的一个工程中加入另外一个工程,并且可以一起调试。
我的程序是这样的:主程序A调用B.exe,然后调用C.exe。现在,我想调试c,但是c只能被A调用,不能单独运行。我想将a和c两个工程一起调试,请问有什么办法?

 首先vc一般新建一个项目(workspace)都是一个project,
如果需要多个工程:
方法1:新建一个工程,然后选中“add to current workspace”即可。
方法2:已有工程,可以通过“project”菜单-》“insert project to workspace"加入已有的菜单。
一起调试的问题:
首先一个workspace里面有多个工程的时候,你要设定一个活动工程,就是你点”执行‘的时候是从这个工程启动的,而不是别的工程,这个可以在工程名字上(不是workspace上)点击右键,选“set as active project”即可。然后设定断点,即可调试到指定地方。
注意的一个地方:如果要使用别的工程的文件,比如A工程的a.cpp要包括B工程的b.h,那么a.cpp里面要使用相对路径来指定这个b.h的路径,而不能直接写成#include "b.h"这样的。另一种更好的跟能移植的解决方案就是:设置A工程的属性:project->project settings,选中A工程,然后到c++标签,拉到preprocesser,在addit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加入B工程的路径,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include "b.h"在A工程使用了。要调试b.h或者其他的,重要在他里面设定断点即可。

posted on 2007-06-12 22:31 星梦情缘 阅读(168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关于编程

评论:
# re: VC调试进阶(2)--多个exe 2007-06-13 13:57 | pass86
基本操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C调试进阶(2)--多个exe 2007-06-13 17:05 | 黄大仙
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