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的口袋

 

EasyImageConvertor图片右键快速转换(格式、尺寸、特效、旋转)

EasyImageConvertor


【简介】
我们经常需要提交一些图片到网络上,但是许多网站为了节约空间总是要求一些特定的格式或者尺寸,
这时我们就不得不打开windows自带的画图程序mspaint来修改图片,甚至还要结合printscreen来修改图片尺寸。
现在有了EasyImageConvertor只要选中图片直接右键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啦。

EasyImageConvertor(下面简称EIC)是一个简单的图片转换工具。除了提供上述的格式和尺寸的快速转换外,
EIC还提供图片特效以及旋转的转换。此外,EIC与其他图片编辑、转换工具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是:Easy。
尽管没有界面,没有任何图像处理经验的用户也只需轻点鼠标右键,即可完成上述的一些简单、实用的图像转换工作。
此外,EIC还是一个绿色、免费的小工具。

【下载】
EIC1.0.0.3下载地址
http://zwptools.googlecode.com/svn/trunk/image_convertor/product/history/EasyImageConvertor1.0.0.3.zip

如果您是一位c++爱好者可以通过svn下载EIC的c++源码(win32 + vc9)
http://zwptools.googlecode.com/svn/trunk/image_convertor

官方网站:

http://hi.baidu.com/zwptools/blog/category/Easyimageconvertor

【开始使用EIC】
第一次总是让人难忘,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亲吻...
各种各样的第一次总是伴着各种滋味:成功、开心、失败、苦涩...
倘若你不想来一个糟糕、失望的第一次,那请先运行文件夹下的<安装右键.exe>。
记住要以管理员账号运行或者win7下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Ok,双击运行,系统提示你准备工作已经成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现在用鼠标选中<cat.jpg>然后点击右键,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同?
对,菜单上出现了<使用EIC转换图片>的子菜单,鼠标移上去,你会发现他还有很多子菜单。
我们先选择:<特效>-><浮雕>,然后点击鼠标左键。
咦,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哦?
再仔细看,文件夹下多了一个<cat_converted_to_特效_浮雕.jpg>的图片。
双击打开看看,原来<cat.jpg>已经被转换成浮雕特效并放到这个新文件中去啦。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很快捷呢?恭喜你第一次已经成功开始了,赶紧去体验下其他功能吧!


【支持格式、转换类型、文件命名】
EIC右键菜单<使用EIC转换图片>支持的文件格式有bmp, gif, ico, jpg, jpeg, png, tif, tiff, emf, wmf。
EIC支持的转换类型有:图片格式、尺寸、各种特效、旋转。
准换图片格式后的图片被重命名为 原始图片名_converted_to_格式_转换的图片格式
转换图片尺寸后的图片被重命名为 原始图片名_converted_to_尺寸_图片放大倍数
准换图片特效后的图片被重命名为 原始图片名_converted_to_特效_特效名称
转换图片旋转后的图片被重命名为 原始图片名_converted_to_旋转_旋转的角度


【卸载】
如果不想使用EIC,则运行<卸载右键.exe>,下次重启后删除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就可以了。


【高级应用】
image_convert_c.exe是一个控制台下的图片转换程序,他提供高级的图片转换功能。
用户可通过编写批处理文件来实现比如批量图片转换、特效、旋转、命名等功能。


【联系方式】
Email:redcoder#163.com

posted on 2009-12-26 15:11 大熊的口袋 阅读(224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32graphics

评论

# re: 图片右键快速转换(格式、尺寸、特效、旋转) 2009-12-26 18:59 float

不错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asyImageConvertor图片右键快速转换(格式、尺寸、特效、旋转) 2009-12-27 22:27 redist

http://hi.baidu.com/fairysky/blog/item/e7a8366dbaa735f3431694c8.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win32 & debug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