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摘要: 题目:
百度语言翻译机

百度的工程师们是非常注重效率的,在长期的开发与测试过程中,他们逐渐创造了一套独特的缩略语。他们在平时的交谈、会议,甚至在各种技术文档中都会大量运用。

为了让新员工可以更快地适应百度的文化,更好地阅读公司的技术文档,人力资源部决定开发一套专用的翻译系统,把相关文档中的缩略语和专有名词翻译成日常语言。

输入要求:
输入数据包含三部分:
1. 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N<=10000),表示总共有多少个缩略语的词条;

2. 紧接着有N行的输入,每行包含两个字符串,以空格隔开。第一个字符串为缩略语(仅包含大写英文字符,长度不超过10字节),第二个字符串为日常语言(不包含空格,长度不超过255字节);

3. 从第N+2开始到输入结束为包含缩略语的相关文档(总长度不超过1000000个字节)。例:

6
PS 门户搜索部
NLP 自然语言处理
PM 产品市场部
HR 人力资源部
PMD 产品推广部
M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5-13 21:25 张沈鹏 阅读(971)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