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linux, c/c++, lua

成为符合ANSI和Unicode的应用程序

即使你不打算立即使用Unicode,最好也应该着手将你的应用程序转换成符合Unicode 的应用程序。下面是应该遵循的一些基本原则:

• 将文本串视为字符数组,而不是chars 数组或字节数组。
• 将通用数据类型(如TCHAR和PTSTR)用于文本字符和字符串。
• 将显式数据类型(如BYTE和PBYTE)用于字节、字节指针和数据缓存。
• 将TEXT宏用于原义字符和字符串。
• 执行全局性替换(例如用PTSTR替换PSTR)。
• 修改字符串运算问题。例如函数通常希望你在字符中传递一个缓存的大小,而不是字节。

这意味着你不应该传递sizeof(szBuffer),而应该传递(sizeof(szBuffer)/sizeof(TCHAR)。另外,如果需要为字符串分配一个内存块,并且拥有该字符串中的字符数目,那么请记住要按字节来分配内存。这就是说,应该调用malloc(nCharacters *sizeof(TCHAR)),而不是调用malloc(nCharacters)。在上面所说的所有原则中,这是最难记住的一条原则,如果操作错误,编译器将不发出任何警告。
• 使用可以扩展的函数
 lstrcat    将一个字符串置于另一个字符串的结尾处
 lstrcmp    对两个字符串进行区分大小写的比较        对Windows函数CompareString的调用来实现的。
 lstrcmpi   对两个字符串进行不区分大小写的比较      对Windows函数CompareString的调用来实现的。
 lstrcpy    将一个字符串拷贝到内存中的另一个位置
 lstrlen    返回字符串的长度(按字符数来计量)
• 使用可以扩展的字符串类tstring
tstring str = _T("abc");
这么做就可以直接用UNICODE宏 来控制了,而不用去修改代码了。
转自(
http://www.cppblog.com/Vcer-JZ/archive/2011/08/13/153246.html

posted on 2012-10-17 11:25 zuhd 阅读(13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