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析问题的时候的三要素:Input, Output, Pros/Cons
2. 避免重复描述
3. 公式,符号, 以及 引用 等格式要保持连贯性:字体,大小,符号类型
4. 自作图片说明时, 要有标识提示。 在文章中描述图片时, 最好夹杂在一个想要说明的问题里面描述,而不是独立出一个段落来专门描述一个图片。
5. 写作的结构性:严格遵守"WHAT"->"HOW"->"WHY"->"PROS/CONS"的表述形式, 对于连续发展的技术,表述起来要做到有前因后果的连贯性分析。
6. 当提出一个新的名词的时候,要做到有解释说明。
7. 引用别人的文章的时候,要自己先分好类,分表描述,做到分析出其中的差别(紧密和自己的项目相联系)。
8. 语法 措辞的使用,做到尽量短小,使用短句子优先。

Posted on 2010-03-31 00:15 清正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