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精灵

从吐丝结茧到破茧而出

思维的方法

         在这个网络时代,几乎任何知识性的问题都可以迅速搜索或请教到答案。不过,如何在已知知识之外发掘出未知知识,如何解决未知问题,那就还是要看个人的能力了,需要我们发挥自己的思维。
         用优秀的思维去解未知问题,这样可以成就大的学问。我们需要培养自己的思维。开始时,是有意识的去用这些思维方式;然后,发展到潜意识地去用这些方式,这就到一个境界了。 http://blog.csdn.net/pongba/archive/2008/12/18/3549560.aspx

          当然,我们还要先养成自己解知识性问题的基本功,并且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这是基础。

posted on 2008-12-23 11:09 雪之精灵 阅读(1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人生旅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