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ye_wang

向星空仰望的越深,越发现自己的渺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1 随笔 :: 1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昨日上班发现局域网内网络较慢,ping路由器丢包率较高,时常网络掉线,检查了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参数均是正常。后来发现服务器其中的两块网卡造成了网络环路。

由图中发现,其中网卡一和二很在不停互相收发数据,导致服务器CPU爆满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
      权宜之计,将网卡一和网卡二禁用,仅保留网卡三和网卡四工作。
      长远之计,可以设置多网卡绑定实现数据冗余,设置负载均衡。 

                                                                                                      欢迎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4-04-12 11:40 zhiye_wang 阅读(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