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comments - 14,trackbacks - 0

By Grace, written in 2003-06-26

可怜,人就是为了几个钱憋死; 可是不工作,又会闷死。我现在算是有点想明白了,人需要的不是国内或者国外的那种生活,要的是变化。在家待久了,想出去看看;在外面混久了,想回家待着;工作久了想放长假;老歇在家里就想忙忙碌禄的去上班,不管干的活有没有意义。

这是人性,也可真是一门艺术。比如说我现在就想着回家,因为家里有了新房子可以看看,有了新朋友可以认识,有了新地方可以玩玩。

人大概就是这样的,找个名头吃顿饭,找个新话题吹一阵牛,等到新鲜劲过后,又要开始寻找下一个话题,下一个名头,仅此而已,哪里有新鲜的东西就往哪里钻。

我觉得每次自己感到生活没劲的时候,就是呆在一种状态上太久了,渴求一种变化。比如说年底回来结婚啊,想想有新鲜的事情可以做了,没做过的,就兴奋了。生小孩也是一样,还有找到新工作啊,开始炒股票阿,买了新电器阿,总之,平淡的生活需要推陈出新的“热点“,否则就觉得没劲。

就比如非典也是一个热点,改变了大家固有的生活模式,大家很起劲儿啊!非常时期的感觉,让大家恢复平静后,再回到过去的生活模式时又有了新鲜劲,提高了满足感,可以将那种本已厌倦的状态再持续下去。如果生活中能找到一个属于你的热点,日子就好过喽,换句话说,充实了。

我最近在做状态模拟机,工作上的课题,觉得和生活的状态太一致了,以至于我休息天也逃脱不了那个模拟机的阴影,朝思暮想,发现原来科学也可以用来模拟混沌的社会问题。嘿嘿,人不就是状态机嘛,需要从一个状态jump到另一个状态,这才健康。

posted on 2006-11-25 15:09 阵雨 阅读(41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人生是个状态机
2007-05-23 11:12 | alexybbin
支持原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