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道

享受编程的乐趣。
posts - 118,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Vim文本的选择

Posted on 2013-04-13 22:57 hoshelly 阅读(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在正常模式下(按ESC进入)按键v进入可视化模式,然后按键盘左右键或h,l键即可实现文本的选择。
其它相关命令:
v:按字符选择。经常使用的模式,所以亲自尝试一下它。
V:按行选择。这在你想拷贝或者移动很多行的文本的时候特别有用。

CTRL+v:按块选择。非常强大,只在很少的编辑器中才有这样的功能。你可以选择一个矩形块,并且在这个矩形里面的文本会被高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VIM中使用自动换行,那么直到你按ENTER换行前,VIM都会将你之前输入的内容视为一行而不是你看到的好几行,按块选择时就会按VIM中的行来选择块。

在选择模式的时候使用上面所述的方向键和命令(motion)。比如,vwww,会高亮光标前面的三个词。Vjj 将会高亮当前行以及下面两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