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9  评论-36  文章-0  trackbacks-0
对于软件开发从一方面来讲,只要满足易扩展,易维护以及其他各种“易”就行,管他什么“风格”(这种风格可以是“思想”、“编码风格”、“技术”或其他什么的)。因为“风格”都是围绕着“易”字展开的。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风格”也很重要,它是一种文化。
就如同房子一样,虽然盖房子的目的就是为了住人,但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前提下,不同地域的建筑风格却是各异的,而这种不同也映射着不同的灿烂文化。
文化重要性大家都清楚,所以从这一点来看,软件开发这种技术活(姑且说是技术活而非体力活)与“文化”的融合又显得十分的艺术性。

或许重构干的就是将技术艺术化的活。


最后,新年寄语
祝家人和自己2013年心想事成,生活美满,身体健康,财源滚滚。
:)
posted on 2013-02-10 14:33 zhaoyg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