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9  评论-36  文章-0  trackbacks-0

1, PostMessage只把消息放入队列,不管其他程序是否处理都返回,然后继续执行,这是个异步消息投放函数。而SendMessage必须等待其他程序处理消息完了之后才返回,继续执行,这是个同步消息投放函数。而且,PostMessage的返回值表示PostMessage函数执行是否正确;而SendMessage的返回值表示其他程序处理消息后的返回值。这点大家应该都明白。

2, 如果在同一个线程内,PostMessage发送消息时,消息要先放入线程的消息队列,然后通过消息循环Dispatch到目标窗口。SendMessage发送消息时,系统直接调用目标窗口的消息处理程序,并将结果返回。SendMessage在同一线程中发送消息并不入线程消息队列。 如果在不同线程内。最好用PostThreadMessage代替PostMessage,他工作的很好。SendMessage发送消息到目标窗口所属的线程的消息队列,然后发送消息的线程等待(事实上,他应该还在做一些监测工作,比如监视QS_SENDMESSAGE标志),直到目标窗口处理完并且结果返回,发送消息的线程才继续运行。这是SendMessage的一般情况,事实上,处理过程要复杂的多。比如,当发送消息的线程监测到有别的窗口SendMessage一个消息到来时,他直接调用窗口处理过程(重入),并将处理结果返回(这个过程不需要消息循环中GetMessage等的支持)。

3, msdn: If you send a message in the range below WM_USER to the asynchronous message functions (PostMessage, SendNotifyMessage, and SendMessageCallback), its message parameters can not include pointers. Otherwise, the operation will fail.

如果发送的消息码在WM_USER之下(非自定义消息)且消息参数中带有指针,那么PostMessage,SendNotifyMessage,SendMessageCallback这些异步消息发送函数将会调用失败。 最好不要用PostMessage发送带有指针参数的消息。

posted on 2010-03-07 11:47 zhaoyg 阅读(6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FC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