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9  评论-36  文章-0  trackbacks-0

对象如果要安全的自杀,得保证以下条件: 

  • this对象是必须用 new操作符分配(而不是用new[],也不是用placement new,也不是局部对象,也不是global对象)。
  • delete this后,不能访问该对象任何的成员变量及虚函数(delete this回收的是数据,这包括对象的数据成员以及vtable,不包括函数代码)。 
  • delete this后,不能再访问this指针。换句话说,你不能去检查它、将它和其他指针比较、和 NULL比较、打印它、转换它,以及其它的任何事情。
posted on 2010-02-11 18:53 zhaoyg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